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江郎才尽

2015-10-24 12:35:4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love小宁宁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道士哥哥,我们什么时候去找冶姐姐啊?”苏苏坐在白月初身旁看着他专心致志地吃着妖馨斋的新品棒棒糖。

  “她已经来了。”白月初不慌不忙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看向了草地不远处的石子路,那里不知何时已多出了一个女人,看着只是二十出头的样子,身着一件简单的丝质红裙,如瀑黑发垂至腰间,这样的装扮却散发勾人摄魄妩媚气质,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气质。

  “冶姐姐,我就是负责您缘线签的涂山苏苏,请多多指教!”带着一如既往的蠢萌傻笑,苏苏向郭冶奔去。郭冶只静静地看着一脸淡然的白月初,“那么,我的续缘就拜托你了。”

【第一章】

  又到了年底,白雪映着红红的灯笼,好一幅艳丽之景,街道上的叫卖声,欢笑声,无不充斥着一股祥和喜庆的气息,而街道一端的小木屋却显得格格不入。屋子很陈旧,也没有挂任何过年讨吉利用的红灯笼,有的只是木头与雪的相互映衬,一派凄凉。

  屋里只有一个坐在窗边的书生,他托着腮,对着窗上的一盆盆栽喃喃道:“小绿,你何时开花,我何时才迎硕果?”

  江文通自三岁起便开始苦读,至今已苦读十五载,可惜仍没有什么名气。

  冬初之时,他于一片荒芜之间遇见了小绿。那时的小绿是一株濒死的小草,看着它微微枯黄的叶子,江文通似乎看到了他自己渺茫枯萎的前途,甚是怜惜,于是便带回家栽种起来。几天后,那小草的顶端竟长出了嫩绿的幼叶,江文通心中欣喜。甚至将自己的仕途与小草联系起来,看着一天天恢复生机的小草,江文通觉得自己的前途似乎也有了希望,顺道还给小草起了名,唤作小绿。

  入夜。

  天上的玉盘倾泻下柔和的光,点点光华洒落在小绿的叶子上,渐渐地小绿起了变化。那株草竟变成了个扎扎着丸子头的小丫头,她很小,只有一个小雪球那么大,穿着嫩绿的齐胸襦裙,蹦蹦跳跳地向床上躺着的少年走去。

  小丫头甚是调皮,拉拉江文通的头发,对着他挥舞着小拳头,“我才不叫小绿咧,那么呆,配你这个书呆子倒是正合适,我叫郭冶啦。”松了江文通的头发,摆了摆手,“算了,反正你也听不见。”

  看着床上少年白净秀气的脸,郭冶倒是愣住了。

  这书呆子长得还蛮好看的,一点都不比主人差诶。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几个月。小绿(郭冶)也长得越来越茂盛,甚至已经有了花骨朵。翠绿的萼片包裹着微红的花蕾,煞是好看。江文通的心随着花蕾的长大也开始变得不安起来,他惧怕花儿盛放,自己却仍旧一事无成。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谷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地面上,整个大地从黑暗中苏醒,不少花朵残喘着最后一口气,绿叶开始变得跋扈。小绿(郭冶)却与那些花朵不同,她绽放了。血红花瓣让它与之前变得截然不同。若之前的它是淡雅清新,那么现在的它就是妖媚艳冶,倒是不负了她郭冶之名。

  江文通从床上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去窗边,看看小绿(郭冶)开花没。见到那血红的花瓣自然是一阵欢喜,“没想到你开花竟然这样的美!”那窗边的花朵似乎更加红了一些。不过这细微的差别江文通自然察觉不到。

  收拾好自己,江文通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极了,面容的清秀俊逸完全掩盖了穿布衣的寒酸,看得窗边的某花眼睛都直了。江文通带着他的诗文画作神采奕奕地去了集市摆摊,盼望有一个伯乐相中他,遥想着自己的锦绣前程。

  郭冶隐了身形,坐在江文通的肩头,感受着集市的喧闹,心里也是盼望着他能出人头地。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江文通的表情由先前的微笑变成了现在的眉头紧锁,他面前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什么类型的都有,可是唯独没有伯乐。

  江文通草草地收了摊,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走得极慢,走得毫无生气,与早上的他相比,像是被掏空了灵魂一般。他看看来去匆匆的行人,心里泛着一股凄凉,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就只是这样的结果,人世间的繁华热闹与自己似乎格格不入。

  江文通在江边止住了脚步,看着悠悠的江水,起了寻死的心。

  父母给自己起名为江淹,怕就是这个用意吧。只是,小绿,我负了你为我开的花。

  纵身一跃,那个俊秀的少年已经坠入水中。

  还在岸上的郭冶吓得连下巴都快掉了,“不是在看风景嘛?怎么跳下去了,我的老天,这书呆子居然想不开。”

  捡起下巴,郭冶去一旁的草丛显了身形,并将自己变得与一般人的身材无二致。此时的她仍是一件齐胸襦裙,只是这襦裙的颜色由嫩绿变成了层次分明的红色,衬得郭冶格外妩媚动人。

  走去江边的路上,路人几乎都盯着郭冶看,甚至还咽了咽口水。

  难道我变人变得不像么。看着那位咽口水的路人甲,郭冶脑补了下某书生面对肉包子的场景,暗自猜想,莫非我变得像包子!

  算了,不像就不像吧。

  将脑子里的奇怪思想摈除,郭冶加快脚步,向江边奔去。

  看到江水中那个扑腾的身影,郭冶松了口气。

  幸好还没淹死。

  没有丝毫的犹豫,郭冶钻入水中。江水像是受了江文通情绪的影响,似乎变得格外凄冷,冻得郭冶打了个寒颤。

  死书生,好好的干嘛跳江,冻死我了!

游民星空

  几番折腾,郭冶总算救起江文通,一同隐去身形。毕竟一个姑娘拖着一个男子,画面总归有些奇怪。

  一路拖拽,江文通被郭冶拖到了木屋的床上。江文通浑身都湿透了,衣服紧紧地包裹着他的身躯,虽是一介书生,却不瘦弱,看起来结结实实的。但是脸上毫无血色,苍白得几乎透明。躺在床上的江文通浑身打颤,嘴唇一张一合,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便不再抖了,唯有上下起伏的胸膛显示出他的生命迹象。

  看得郭冶慌张极了,心脏像是被一只手掐捏着,一阵绞痛。仅仅两百年道行的她还无法施法救人。突的想起自己的主人留下一支五色笔,大概是仙器,可助自己一臂之力。立刻从怀中取出五色笔。那是一支刻画着繁复雕花的笔,周身散发着五彩的光芒,极柔和,照得郭冶舒服极了。恍惚间,那支五色笔竟以肉眼不可观的速度钻入江文通身体里。

  等郭冶反应过来时,五色笔与江文通已经融为一体,强行拿出虽然可行,但现在拿出来,江文通怕是活不成了。

  纠结了好一会儿之后,郭冶放弃了拿出笔的想法。

  “看在你救过我的份上,我就把主人的笔借你用一下吧,就一下,要还的!”

  皱了皱眉头,几个复杂的手势之后,郭冶将江文通的衣服弄干了,顺便帮他盖好被子,就支撑不住,趴在了床边。

  傍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映在屋楼街道上,映在行人的脸上,也映在江文通的脸上。余晖中江文通的脸似乎恢复了血色。

  努力抬起重重的眼皮,视线由模糊变得清晰,而咫尺之间竟有一张放大版的妩媚面孔,额头还有些许的异样。女子正将额头贴在江文通的额头上试体温。突然睁开的眼睛吓得面前的女子一阵惊慌,立马坐起身来。

  “那个,我就说看看你的病怎么样了,别误会啊!”

  “是姑娘救了在下吗?”

  “没错。”郭冶弯了弯唇,似是很得意。

  “那多谢了,敢问姑娘芳名?”

  “郭冶。”

  看了看面前的女子,一袭霞彩梅色娇纱裙,泼墨长发随意披着,虽未施粉黛,但丝毫不影响她的妩媚气质。微愣一会儿,江文通恢复了一贯温雅的表情,“郭姑娘,请问我窗边的花呢?”

  “花啊,呃,没看见什么花。”

  “这样也好,它跟着我也是吃苦。”

  “我救了你,你不打算报答我一下啊。”郭冶的眼睛闪烁着阴谋的光芒,嘴角也不自觉地弯了起来。

  “在下一介穷苦书生,没什么值钱的物什,不知姑娘可看得上在下的书画?”

  “我要你那些画做什么,又不能吃又不能玩的,不如……”郭冶眼中笑意更甚,“你以身相许吧!”

  “好。”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江郎才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41235096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