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

2015-10-27 14:12:5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Ivy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只是方才漂浮在河水之中的花朵已经没了踪影,不知是消失了,还是被水流带向了未知的地方。

  神荼的目光乘着河水缓缓流淌,发现这河水并非没有源头。四周的洞壁上每隔一定距离就有一个洞口,黄泉花的微光无法照亮那么远的范围,以至于它们隐藏在一片漆黑之中,仿佛暗夜中野兽大张的嘴。神荼数了数,一共有八个洞口,河水从一个洞中流出,环绕中央的巨树大半圈之后又消失在另外一个洞口。

  也许是奇门遁甲。神荼暗自猜测。

  然后他仰起头,仔细去看这棵庞大的树。这是一颗桃树,枝叶繁茂,同样大得不可思议的桃子点缀在枝叶之间。神荼有些恍惚,这才惊觉自己已经许久没有进食。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发觉自己很饿。他抬起头去看男人,却发现男人也在盯着他看,虽然神情依旧恬淡,但似乎也有那么一丝不同?

  “师父?”

  “恩。”

  “你在这里,”神荼有些尴尬地垂下手,“这么久了都吃些什么啊。”不会是桃子吧。

  “桃子。”

  神荼情不自禁地又咬了下唇,不过也对,这里看起来也没有什么其他东西是能吃的了。

  男人忽然站起,神荼一震,有些发愣地看着男人敏捷地攀上树枝,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是去给自己摘桃子去了。

  神荼仰头望着树枝,十几秒之后那一片枝叶剧烈地抖动,忽然就从里面掉下一个东西,神荼下意识地接住,才发现这是一个他手掌那么大的水灵灵的桃子。

  又是几秒之后,男人便稳稳地落在地上。

  神荼咋舌,因为男人手上也正那这个这般大的桃子,随意地擦了擦之后就开始啃。这边神荼也没再犹豫,也一口咬上桃子。

  桃子很甜,神荼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桃子,吃完之后还有些意犹未尽,抬头又去看那累累的硕果。

  “这个不能多吃。”然而男人却开口说道,神荼有些疑惑地去看他,男人的表情平淡,并不是在开玩笑,见神荼看他,想了想,又继续道:“这桃树受了终极之力的影响,才能长得这么大,它的果实自然也就蕴含着这种力量,吃多了,人体是无法承受的。”

  “哦。”应了一声神荼又抬头去看这棵树。树干很粗,估计存在了很久,枝叶一直伸展到黄泉花无法照亮的黑暗。看了片刻,神荼低下头,却惊觉脚下的根本就是一块满是孔洞的石头,根本没有泥土。

  “这树,是怎么回事?”神荼奇道,目光仍流连在桃树的根上。这些浅灰色的根和其下方的石头缠绕在一起,颜色质感及其相近,不仔细分辨竟是浑然一体。

  “刚才说过这终极之力正在被稀释,究其原因,正是这棵桃树的存在。”

  “张家守门的传统从几千年前就已经存在,但那时候守门的时间不长,每周就要轮换一人,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那是终极之力太过强盛,对族人的影响很大,二是无法一次带够足量的食物。”男人说得很慢,神荼看着他也没有催促。他知道男人的失魂症,这些太过久远的历史可能早已被掩埋在记忆深处,无处寻觅了。

  “后来机缘巧合之下,一枚桃核掉进了陨玉的坑洞之中,在其生长之力的催生下迅速生长。”

  神荼抬手摸了摸树根,粗砺的手感让他发了一小会的呆。

  “那吃下去会有什么副作用吗?”神荼小心翼翼地问。

  男人也抬手摸了摸粗糙的空洞,轻轻点了点头。

  “会怎么样?”

  “你听说过万奴王吗?”男人岔开话题,抬头看他,神荼有些茫然地摇头。事实上,他只是听说过这是东夏人的王,一个从青铜门后爬出来的恶鬼。

  男人忽然惨淡一笑,“作用效果和麒麟血的浓度有关系,血液浓度过低,就会变成万奴王那个样子。”

  神荼看着那个一闪而逝的笑,有些心酸,“那么师父……”

  “没事。”男人恢复了那副冷淡的样子,“我和张家人也不一样,你也是,不过你和终极力量同源,它对你只会有益。”

  “那么你呢?”神荼紧接着问。

  “它可以抑制我的尸化。”男人也没隐瞒。

  “那……”神荼有了些迟疑,“那你为什么还说没有时间了?”

  男人抬头看向虚无的黑暗,半晌没有说话。

  “只是抑制。”

  “那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神荼一听有些着急,男人这样子恐怕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死。

  男人默了半晌,“除非一切结束。”然后他站起来,“你不用担心,生死自有定数。”他声音很平淡,仿佛透过了几百年的云烟。

  神荼也忙站起来,看男人把匕首插回腰间的鞘中,“你要去哪里?”

  男人背起黑金古刀,动作略顿了顿。他抬头看着神荼,眼眸幽深,“没有时间了,我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完成。”

  “那……”神荼有些讪讪的,他知道师父马上就要离开,但没有想到这一刻到来的这么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412016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