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

2015-10-27 14:12:5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Ivy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跟我来,我带你熟悉一下这个地方。”说罢男人转身,神荼下意识地跟上。他跟着男人背后,看着他略显单薄的背影。他突然有些难过,这么多年来,他已经习惯于跟随男人的身影,这似乎已经成为他的信条,被镌刻于灵魂之上。

  多么可怕的习惯。

  然而不久以后,他就真正只是一个人了。没有人能够走在他的前面,默默为他扫去世间的阴霾,守护他心中的一点暖光。

  男人的时日无多,而一旦他消失,那么自己的存在也就会被遗忘。

  完完全全的永世孤独。

  永生的诅咒,在这一瞬间,也被神荼所参悟。他在此刻完全理解的男人的沉默。然而,这已经无法给他带来哪怕一丝一毫的安慰。

  “你需要做的很简单,只需要守住这里,不要让任何人接触或者带走陨玉。”男人的声音淡淡的,他没有回头。神荼忽然有些恍惚,他想起很久以前,男人手握着黑金古刀,头也不回地冲向那些地底的怪物,平静地说“跟紧我”。

  “谁都可以进来吗?”神荼很快就从回忆中脱出,他振作精神,“青铜门为什么会开?”他提出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

  “门开需要几个条件。”男人忽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他,“黄泉花是不是接触过你的血?”

  神荼一怔,突然想起从猴群中脱险后他曾用沾满鲜血的手抚摸过黄泉花的花瓣。

  男人看着他的表情,忽然轻声叹了口气,转过身继续往前走。神荼赶紧回神跟上,他们现在正在绕过盘踞在陨玉上的巨大桃树。

  还没等神荼发问,男人就再次开口:“开门需要门里面的东西为引,我曾经给过齐羽一枚鬼玺作为信物。我不知道这样的东西究竟在这世间存在多少,但是真正能发现他们作用的人毕竟还是少数,你的任务不会很难。”

  神荼点点头,然后才意识到男人看不到,于是轻声回应了一个“嗯”。

  “黄泉水其实并不是水,它的密度非常大,并且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我们不知道这水是从何而来,又流向何方。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根之水。”他们沿着黄泉往前走着,神荼看着无言流淌的河水,难以相信这样清澈的水竟然如此危险。

  无根之水。无根之人。

  男人忽然止步,神荼也停下来,他们现在已经站在一个洞口前面。黄泉旁的黄泉花已经少了很多,星星点点地分布在河流两侧,淡紫色的花瓣散射着柔和的光晕。然而即使如此,洞里仍旧漆黑一片,宛若怪兽的巨口,马上就要将他们吞噬。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阵,或者说是奇门遁甲。”男人仰头看了看巨大的洞口,“里面很危险,但我已经把我所学都教授于你,我相信以你的能力还是能够应对的。”顿了顿,他继续道:“这是一个组合的大阵,传说是上古的能人异士所布,你面前的是杜门,你若遇到阴兵借道,便可躲藏在这里,不可与它们发生冲突。”

  “是。”

  “切勿进入死门,我曾在死门的洞口做下记号,你自己去探究吧。”

  “是。”

  “除了生门,其他七门皆相互连通,务必小心。”男人看着他,语气前所未有得严肃。

  神荼郑重地点了点头。

  “休门之内有一口温泉,里面的水亦可引用,桃子不可多吃,在这里,你最需要克制的就是自己。”

  “是。”神荼应道。他的眼睛忽然有些酸涩,他已经许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而男人仅仅只是说了几句话。

  男人忽然取下黑金古刀,递给神荼。神荼有些诧异地接过,然后就看见男人脱下自己身上半旧的冲锋衣,抖了抖,便又给神荼披上。神荼有些发怔,竟愣愣地举着刀站在原地,微温的液体从脸上划过,然后在空气中慢慢变凉。

  男人从神荼手中拿回刀,重又背回身上。

  目光交错,眼神无言,却又含着千言万语。

  男人忽然叹了口气,抬起手轻轻抹掉他眼角的泪水。

  “你真的已经长大了。”

  神荼怔怔地看着他,感受微凉的粗糙的触感划过他的脸颊,转瞬而逝。

  “我走了。”说罢男人就转身进入了洞口,转瞬之间,他的身影就被墨般浓重的黑暗吞噬。

  如此决绝。

  神荼呆立片刻,猛地裹紧了身上的衣服。这是男人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上面还残留着他的体温。

  这也是最后的纪念了。

  神荼转身走向桃树的位置,步伐缓慢却坚定,那里将成为他生命最后的归宿,并且他无怨无悔。

  黄泉无言,静默地流向未知的命运。

via:百度勇者大冒险动漫吧/Ivy笛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前十页 上一页 11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412016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