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

2015-10-27 14:12:5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Ivy笛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良久,男人才叹道:“回去吧,这里的一切都和你没有关系。”

  神荼一听有了些急,长久以来一直压抑的怒气一下子喷薄而出。“怎么会和我没有关系!我不是普通人,你说过我有我自己的使命,却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神荼一时间有些失态,几乎是对着男人吼了出来。

  神荼的呼吸有了些急促,心中甚至涌上一丝绝望。他死死地盯着男人,等待他给他一个解释。

  男人微微抬起头,看向幽暗的虚无。额前的刘海儿滑到一边,眼眸像是被惊动的湖水,泛起波澜。他紧抿着唇,脸上罕见地掠过一丝挣扎。

  神荼从未见过男人这样的表情,心里不觉有些后悔,他知道师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他本应听话,只是……

  “你真的想要知道吗?知道了,就再也没有脱身的机会了。”

  神荼凝视着男人,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这番话,虽然仍旧面无表情,但多年的相处让神荼觉察了男人的疲惫。

  看起来,男人在这里,也是因为他的原因。

  也许,是男人代替他扛起了本属于他的责任。

  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哪怕是地狱,他也会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但是他不愿意拖累他的师父。

  这是他的决定,他有勇气承担一切的后果。

  男人闻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看着流动的河水,低低地叹了口气。

  眼神之中含着千言万语。

  神荼静静地等待着,黄泉花的柔光,照亮他的脸庞。

  “你还有选择的机会,在你渡过这条河之前,你的未来还有无数种可能。”

  “我希望你能慎重地选择。”

  神荼点了点头。

  男人没有看他,流水无声,却也映不出他的身影。

  “在你面前的流水,就是传说中的黄泉。”

  我讲的这个故事,只是我所知道的部分,我不能判断他究竟是否是真实的。而是否相信这个故事,在于你自己的判断。

  如果你对历史有一定的了解,那你就会知道,有文本资料记载的历史是从夏朝开始的,而那之前的事情,几乎都是依靠神话传说口耳相传。或者说,那些事情本来就只是神话。

  夏朝之前的时代被称为神话时代,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流传下来的神话的缘故。

  然而我们可以设想,那本来就是一个充满奇迹的时代。

  那时候的人可能得到了一种特殊的力量,由于年代太过于久远,那力量究竟是什么至今已不可考。但是根据传说,那是一种超越人类力量的神迹。对于一般人而言,神明的力量就是绝对的珍宝,甚至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抢夺。但是只有少数人知道,不属于人的东西永远不会属于人,他们并不是得到了神力,而是把自己的灵魂献祭给了一个魔鬼。

  最终这些少数人成功了,那种力量被封存在一只石盒之中,最终被隐藏起来。

  我们也不妨这么认为,这些力量被封存了,所以才导致了神话时代的结束。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结束,仍有少数的人掌握着这个秘密并将其传递了下去。但是我们不能相信他们的后代会和先祖一样持有相同的观点,所以后来的某一天,这个盒子被找到,并且再次被打开。

  这个行逆天之举的人就是周穆王。

  我们无法知道周穆王打开这个盒子的目的,但是我们可以推测,他是为了长生。

  盒子里的力量被放了出来,或许造成了什么影响,让周穆王了解了这个力量的可怕之处,让他决定再次将这种力量封存起来。但是神话时代已经结束,他没有能力完成类似的行为,况且盒子里的力量也变得越来越强大,原本的石盒已经无法束缚它。

游民星空

  然而并非没有办法,传说中的西王母国据说可以控制长生,这让走投无路的周穆王看到了希望。他不惜一切代价举国西征,甚至为了得到封存的方法一度想要毁掉西王母国。但是西王母国的人都是神话时代的遗民,保存着很多上古时代的奇巧之术。他们擅用蛊术,还有一些隐秘的阴邪之术,根本不惧周穆王的军队。

  可是不知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两国之间并没有兵戎相见,西王母甚至还痛快地赠与了周穆王陨玉——最初的那只石盒就是用这种材料制作的,据说是来源于天外。

  据说周穆王在西王母国也得到了长生,但根据古籍的记载分析,这种长生是不完美的,相比于长生不老,它更偏向于涅盘重生。换句话说,也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但是复生之后会变成什么,我们至今已不得而知。

  另外,这种长生最大的缺陷在于,它所需要的时间周期太过于漫长,另外还需要外力唤醒。于是周穆王用寻来的玉衣做了一大一小两只棺椁,并用秘术在两只棺椁之间建立了联系。他在小的那只里面放入了一个尚未足月的婴儿,自己则躺进了大的那只,并且期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在得到他讯息的人的帮助下重返人间。

  但是这个计划最终失败了,我们分析的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他将封存着神力的盒子带进了他的坟墓。

  周穆王把封存着他肉体的棺椁放进了巴乃的深山里,一同下葬的还有那只石盒。他可能是想让这盒子中的力量远离人类的世界,但是他却低估了这份不应存在于世的力量的作用。

  这份力量的作用在于生长。

  没有人知道所谓的陨玉究竟是什么,它和那神力一样,本都不属于这个世界。我们所了解的,仅仅只是它们之间可以维持一种脆弱却微妙的平衡。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的陨玉并没有完全封住神力,而只是压抑着,让它的力量变得微弱,但无法断绝。

  并且这一次,神力同样作用在了陨玉之上。

  陨玉本就不是死物,它有着灵性,在灵气汇聚之地的确可以缓慢生长。但神力大大加快了生长的进程,盒子不停地长大,最终在山里开凿出的空腔里生长出一片玉脉。

  神力也在无形中改变着周穆王的身体,说是改变,不如说是侵蚀。这样的改变才产生了后来的密洛陀,它们在玉脉中游荡,捕食被生长的陨玉困在玉脉中的人或者动物。

  机缘巧合之下,张家的先祖得到了那只小号的棺椁,但是当时的他们并没有能力打开它,只是通过随着棺椁一起流传的帛书才得知事情的始末,并且深入巴乃找到了周穆王的坟墓。他们可能见到了神之力,知道这秘密必须被保守,于是倾全族之力,守护着玉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黄泉无言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412016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