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

2015-10-27 15:28:4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Cna_朝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我叫安岩,今年大四,是一个身处于凡世俗尘中依然守得心如明镜台的一枚安静的美男子,于人潮中倏忽来去而不着痕迹。

  俗称没有存在感。

  地铁站我是去过很多次的了,但估计也没什么人认识我,毕竟我长相不算奇葩打扮也不非主流,然而这一天,我被坑了。

  神荼让我去地铁站找人唱歌。

  机智如我马上去借了卖唱哥的装备开始嗷嗷嗷。

  但是他们为什么就开始跳舞了?!还带着我!我们一群蛇精病就在地铁站里跳!广!场!舞!

  我心想神荼是不是以前就这么被坑过所以心理变态,联合那个什么猪一起来坑我。

  我们坐上末班车以外的地铁,朝锁龙井开去,我问江小猪神荼怎么没在,他说神荼应该已经在锁龙井了。我暗搓搓地比了个中指,这猴急的孩咋,等等人会死吗!差评!

  很快我们便到了锁龙井外围,一个很幽暗的地下空间。这阴森森的只有我们两个人,而且江小猪怎么看都不像胖子老张那么厉害,虽然我开着慧眼能看到鬼怪什么的玩意儿,但人在幽暗空间里还是会本能地害怕。于是我十分任性地把江小猪的荧光棒全部弄亮,各个方向扔了一支。

  “哎呀!你瓜娃子嗦!”江小猪看起来气坏了,差点跳起来。

  “反正早晚要用的嘛,哈哈。”我连忙赔笑,顺便把最后一根扔了出去。

  荧光棒固定在空中不动了,我们大惊,小心地凑出去看,只见一个人被对着我们坐在地上,埋着头,高高举起的手正握着我扔出去的荧光棒。那个人的模样看不清,衣服大致是粉色和紫色,想来也只有小女生才会穿这种配色的衣服吧,难道这是神荼的接线员?在这里等我们?

  然后,一根,长长的,脖子,竖了起来。

  一个怪物看了看我们,站起身来。

  “安岩!快过来!”江小猪隐了形小声地叫我,“瓜球了嗦!搞快点!”

  可是我此时被吓得腿发软,只能看他的方向一眼,根本做不出任何动作。

  怪物站在我面前,不动了。

  我这时才回过神来,连忙在包里乱摸,竟然找到了神荼之前给我的二锅头水枪!我一喜,对着怪物结结实实地打了一发。水箭准确地射到了怪物的长脖子上,霎时激起一片粉色的烟雾,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怪物的脖子和头已经没有了。

  我长抒了一口气,招呼江小猪出来。

  然而烟雾中长长的脖子又竖了起来。

  怪物显然是被激怒了,张开满是尖锐牙齿的嘴向我靠近,我这次是真的被吓得不知所措,它就在我面前,而我什么措施都来不及做!

  有一道锐利的气流突然从我脸颊旁飙了过去,是小蓝黑!直直地插进了怪物的脖子。怪物发出一声难听的惨叫,倒下去不动了。

  我连忙跑过去拔出小蓝黑,屁颠屁颠地捧着去还给身后赶来的神荼。

  “你再晚来些时候我就得交代在这里了。”我挂在他身上装模作样地喘粗气,努力做出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神荼摇了摇头,说哪怕他没来江小猪会救我。

  果然,隐形装置效果解除后江小猪正拿着装备,对准那只怪物。

  “这是啥子鬼东西哦。”江小猪显然也是吓得不轻,收回他的装备朝我们走来,“神荼是吧,我是调查专员江小猪,这次来协助你们进行例检任务。”

  神荼点了点头,反手一刀把黑暗中悄悄靠近的一只怪物削了头。

  神大爷认真贯彻着有外人绝不随意开口的个人原则,转身朝黑暗中走去,我和江小猪对视一眼,跟了上去。走了十多分钟后便看到一个巨大的井,旁边挂着一人宽的粗大铁链,江小猪兴奋地跑过去咔咔地拍照。

  “好叻。”他用iped扫了一个雕刻的二维码,“例检任务完成!可以回去了!”

  “就这样吗。”我拍拍胸口,和江小猪欲要离开,却发现神荼站在井口并没有想走的意思。我疑惑地看着他。

  “你们先走。”神荼紧了紧手腕上的绷带,“我有个锁龙井的探索任务。”

  “我和你一起!”我脱口而出。

  而他皱着眉摇头。

  “婪王墓可是A++评定,我们不也过来了!”

  “……”

  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绕着他转来转去地游说,最后神荼一爪子拍在我头上,自顾自地走了。我凑上去跟在他身后,他没说什么,看来是妥协了。江小猪咋咋呼呼地也跟了上来,神荼没反对我自然也不会乱说话,和江小猪击了个掌。

游民星空

  神荼站在井口边整理装备,我虽然已经自己能画些符咒了,但成功率太低,所以他正在赶制我的一份。画符需要非常集中精神,我识相的地溜到一边,找江小猪给我科普。

  江小猪说很早以前这地儿出了条蛟化的孽龙,孽龙好兴风作浪,时常掀起滔天巨浪危害百姓,孽作得多了,便引来了刘伯温大神。大神呵呵一笑说你个小打屁虫还敢在本大人眼皮子下这么作,不欺负呸整治你一下本大人都对不起我自己!于是祭出九天玄铁制成了锁龙链,将孽龙锁了起来。然而,孽龙已经成龙,体型太过庞大,就这么干晾在地上龙气会驱散掉天上的水汽,这曝龙和旱魃的效果那是有得一拼。大神当机立断修了个巨井,将孽龙丢了下去。于是这地方有了封锁住的龙气滋养,反而变得风调雨顺,是个福地。后来除四旧的时候一群闲得蛋疼的玩意儿跑来拖锁链,大概堆了有十来米高后井底突然传出宛若牛吼

  大概堆了有十来米高后井底突然传出宛若牛吼的啸声,吓得屁滚尿流,又老老实实地把锁链放回去,从此再也不敢动这儿。

  所以我们也是那闲得蛋疼的玩意儿吗。我斜着眼看看他。

  江小猪有他自己的装备,我只有二锅头水枪,神荼将刚刚制好的一些符纸给我,还是那几样,护体符、破煞符、剑指符,不过多了一个引路符,神荼说要是我们走散可以用这个符纸追踪他的位置。

  准备好后,神荼十分炫酷地跳了下去,姿势有如大鹏展翅,鲜嫩多汁,相比较来我们的动作就平民得多了,江小猪固定了一个滑轮,用缆绳把我们吊向下滑。

  井很深,我估摸着得有个百来米,井底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不远处有小蓝黑幽幽的光芒,我摸索着走过去一抓,果然是神荼站在那里等我们。稍微适应了些黑暗后勉强能看到一些影子,我发现神荼一直望着黑暗的深处,即使我过来抓住他的手也没转下头。

  “你在看什么?”

  “别出声。”他轻声呵斥我,“里面有东西。”

  他是想说注意隐蔽别被发现了吧。

  可是你的小蓝黑闪得跟个狼眼似的你跟我说隐蔽?!

  我正伸着手引江小猪过来,忽然感觉身后一亮,赶紧扭头过去看。只见神荼一直望着的黑暗里出现了两盏蓝幽幽的硕大“灯光”,冒着诡异的灵气森森地扫来扫去。

  “wodema这是龙?!”我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开口,然而话一出口却突然意识到不对,那双眼刷地就定在了我身上。神荼也是一脸卧槽的表情,拉着我就跑。

  我们刚刚跑离原地,一道尖锐的气流便呼啸而来,神荼扭头看了一眼后突然停住,借着冲劲旋转一圈把我甩了出去。这么一来我倒是滚到了安全区域,但神荼……我连忙打着电筒去照,只见攻击我们的是一条龙须,神荼正吊在龙须上,随着龙须的抽打上下摆动。

  我吓得不轻,连忙叫他跳下来,我接住他。而他并没有鸟我,在龙须摆动到最高点时突然松手,借着瞬移一下子跳到了龙头上,隐入黑暗中。

  然后是噗嗤一声,接着是快要震破我耳膜的巨吼声,我咬着牙转头,看到神荼拿着什么亮闪闪的东西落到我身边。

  “快走。”他说着,拉着我躲到一个锁链覆盖的死角,那巨龙一下子撞在锁链上,见没什么鸟用,又是一声嘹亮的龙吟后不要命地自杀式撞击起来。

  嘛其实也不算自杀式,这锁链比起它来就跟头发丝似的细。

  我见它奈何不了我们也是松了口气,拍着小胸口问神荼接下来怎么办。

  “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稍稍举起手中的龙鳞示意我看,“可以离开了。”

  “那就好。”我点点头。

  不过好像有哪里不对。

  “等等!”我拉住转身欲走的神荼,“你看到江小猪了吗?”

  他摇摇头。

  “操,丫跑哪儿去了?!”我吓了一跳,连忙开着慧眼去看,只见渐渐退去的龙首另一根龙须上,江小猪正在苦苦挣扎,“我看到他了!就在……”

  神荼伸手一下子覆住我的眼。

  “看到了就关了慧眼。”他说,“慧眼的灵气会引来龙。”我点点头,听话地关闭了慧眼。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潜沙锁龙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71527071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