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逝水流年

2015-10-30 11:37:03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丿汐灬姊潍彡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我一直在想,如果那天在悬崖边我再坚持一分钟,哪怕多一秒,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起码这个世界上不会是我一个人……

  我是苏途。人们总说人鬼殊途,也许我的名字就诠释了我的命运。

  八岁那年,本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却在我的人生中变成了挥之不去的阴霾。

  我们苏家满门20余人,仅在一天竟全部与我阴阳两隔!!

  本应享受欢乐的家族盛宴,却演变成一场屠杀。我的亲人们一个个在我眼前倒下,变成冰冷的尸体。那时,我本想拼尽全力殊死一搏,可是看着哭泣的弟弟我冷静了下来。我希望他能活下去,我必须护他离开。

  我的父母飞奔出去抱住那些行凶的野兽,用他们的鲜血为我和弟弟开辟了一条逃生之路。我咬紧牙关拉起弟弟拼命地跑。

  我只知道,我要护他周全!

  但是我偏偏选了一条死路,竟逃到了一道深渊面前。弟弟他跑的太急,来不及停步就一脚悬空掉了下去。惊的我一下扯住了他的手腕,他吓得大哭起来。我用力向上拉他,我想不时应该可以将他拉上来。但是仇人将至,我不可能有时间把他拉上来了。我知道在劫难逃了……但是至少我怎么也不会放手的!

  很快身上便传来撕裂血肉的疼痛,泪水和汗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牢牢的抓住他的手,看着他惊慌失措的脸。

  “哥哥不会放手!”

  我那样对他说。

  鲜血地流失让我眼前逐渐模糊,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我知道很快我就会与父母相会了。

  我多么不想离开你……

  没想到我竟然还能醒来,可这却是半个月以后了!我问遍了身边所有人你的下落,他们却只是摇头!

  是我?!是我晕过去了放开了手,是我!我明明答应过你绝不放手……•疼苦和仇恨占据了我整个人~~我感觉那么无力,那么绝望……我什么也做不了了,我跪在地上抱头痛哭……我不知道,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我无数次端起剑,妄图与他们团聚,但是最终我放弃了!我明白了,不可以!我还不可以死!我们苏家满门20余条性命,我最爱的弟弟的性命,这个仇!我苏途今生必报!!

  我是朱雀,自幼便在这青城山长大。而我,是这浩大道观中唯一一个女性。听师父说,我的出现是为了继任道观中的四大护法。

  上一任护法们离奇失踪多年,于是师父才开始物色下一任的人选。我偶尔提起他们,师父总是十分严厉的苛责我,让我努力修行,他似乎不愿提及。

  我是师父带回来的,直系师父门下,所以虽然比一些人入门晚,却是高人一等。师父带我回来的时候我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我在道观中成长,修行,听从师父一切的教导,对于自己的身份从来没有想过其他。世间云云我都不曾知晓,直到有一天师父带回了一个男孩子。

  那一天阳光明媚,我正坐在观中的一棵千年古树上修行。却遥远望见师父腾云而回,他竟带着一个浑身浴血的男孩。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无比慌张,也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血。

  山中的一切都是腐朽的,但是这个男孩却给我不一样的感觉。他来自山外,他身受重伤,他的一切都燃起我的好奇心。

  他的出现惊动了整个青城山,所有人全部汇集大殿。师叔们商讨着什么,然后宣布了一个重大的消息。那个男孩会成为新一任青龙。

  我对他十分好奇,也许是因为他与我一样是四大护法之一。

  他始终昏迷着,师父和师叔们使尽了浑身解数才保住了他的元神。他既是下一任青龙,必然有过人之处,我和所有人一样,都急不可耐的盼望他快些醒来。

  我偷偷走近过几次,仔细端详了他的面容。他似乎小我几岁,面容十分安然。他静的像一副画,干净的像一抹泉。我的思绪几次抽离,我甚至怀疑他是从道观中那些仙人画像中走出来的。

  他的伤口像被野兽所伤,但在师父的调理下愈合的很快。师弟们轮流为他换药,擦拭身体,可是依然不见他醒来。我时常坐在他窗外的树顶,从窗中远远望着他。身为朱雀,修为耳聪目明,身轻如燕是基本。我就时常仗着自己敏锐的听力,从高高的树顶聆听他的心跳,和他的呼吸。我希望我是第一个知道他醒来的人。

  日复一日,他已痊愈。

  这天阴云密布,似乎快要下雨。我依然在树顶边修行边守着他,我竟然听到他的一阵惊呼。

  他醒了。

  师弟匆匆通知了师父。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醒来的他,面容狰狞,我竟然不敢过去。我就静静的坐在树上,看着屋里的一切。

  他喊着什么,表情十分的痛苦。他在哭,他问师父有没有看见一个男孩,师父不住的摇头。我听见他的绝望,他的颤抖,现在我眼前的他完全不是我曾看见的那个样子。

  我很好奇,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下去的几天,他一直把自己闷在房间。受伤修养的那些日子一直是师父传他灵气,给他服食秘方良药维持生命。如今他闷在房里一直茶饭不思,我也只能坐在树上静静的看着他房间的窗户。我很奇怪师父为什么不来干涉他,或者说来开导开导他。

  我有一个独立的栖息处,因为我是唯一的女性。但是我几乎不回住处,每一天我都游走在殿中的各种树上,屋顶,楼阁。就连晚上我也是守在他的窗外在那棵茂盛的大树里栖息。这是一种修行,师父门人从来都对我不会过问。

  终于,他出来了。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个精神潦倒的孩子,但是没想到他出奇的精神。而且,他似乎知道我的存在,他抬头看了看我在的方向,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就这样我们隔着茂密的树枝对视良久……

  不出所料的,他拜入了师父门下。他是我的师弟,但是我却只能称他为青龙。当我开口叫他的时候,没想到他竟然说,“我有名字,我是苏途。”

游民星空

  苏途?我知道了他的故事。他有名字,他的家族有很多人,他有很多的亲人,他有爸爸,有妈妈,有弟弟……我呆住了,心里传来一种从没有过的惆怅。我突然彷徨了,他说的那些,我也有吗?其他的同门也都有吗?师父他,也有吗?

  我是师父捡回来的,师父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谁,我从哪里来,我是否有父母,兄弟姐妹~~我忽然很伤心,因为,我只是朱雀,一个连名字都没有人……

  我不再追着青龙,似乎是因为妒忌,他有的一切我都没有。即使他失去他们,我连体会失去的感觉都没有过,因为,我从来就没有得到过。

  他开始了他的修行。果然不是浪得虚名,他的进步突飞猛进,眉宇中总有那么一股坚毅,我知道,他要变强,他要复仇。

  我渐渐的离他越来越远,我不再看他,因为我与他不同。他有的一切,我都没有。我开始站在山间最高的那颗树上,眺望远方。那里是一望无尽的森林,森林后面的世界是否有我的家人?

  接下去的两年,过的都十分平静。他的修为已经超过了我。他的一些术法十分纯熟,几次过招我这个早他入门的师姐都占不到一点优势。我唯一的优势,也许就是可以和师父一样驭云乘风。

  师父又一次离山了,这次不知道要走多久。山门的四方宝殿经过翻修已经变得金碧辉煌,我和青龙都搬了过去。他的身高长的很快,已经看不出是比我小的小孩子了。我们之间很少言语,我不会打扰他,他也似乎不愿打扰别人。

  这日深夜,我独自盘飞在极殿上空。今日星辰甚好,是个观星的好时机。我找了个平缓之地正欲打坐静修,却遥望到他的影子。他站在天极殿的宇格之上,远远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来找我,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要告诉我。

  “朱雀,和我去一个地方。”

  我没有拒绝,其实我是根本不会拒绝他的,因为他说的那个地方在山的外面。是的,我很想去看看,山的那边是什么。

  我们将自己的殿门紧闭,声称要闭关修行。实则趁夜私自下山去了。

  茂密的山林一望无垠。我和青龙在山里快速的穿梭,我只知道跟着他,不知道他口中的那个地方到底在哪。

  当我出山后我惊呆了,这完全是一个我不知道的世界。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十多年成长认识,在这里完全用不上。可是他一路无话,我只能自顾自的一路痴呆。

  三天后,我们来到了一处山林。那里有一座特别美丽的房子,房子十分的雄伟壮观。他的表情越来越沉闷,我不敢多问,只是默默跟着他。

  走进院子,发现这个房子似乎已经荒废许久。杂草丛生,灰尘四起。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建筑已经倒塌成一片废墟。他停了下来,用手拂过地上的尘土……我猜,我知道了。这里应该是他家人遇难的地方。

  他站起身向院后走去,绕过一些建筑,进入了一片树林。走了很久,前面没路了。那是一条断崖。我向下望去,一片云烟,深不见底。

  “你轻功好,能帮我下去看看嘛,是否有一个小男孩的尸骨。”

  他说话间的表情变得五味陈杂,似乎在极力的掩盖一种悲伤。

  这么深?当年他弟弟就是从这里跌下去的?一直以来我都曾抱过一丝幻想,他弟弟也许没有死。但是实际看到这无底的深渊,我才明白师父为什么说没有见过那男孩。

  我观看了一下岩壁,仅有几条藤蔓和几棵杂草。其实我的轻功是有限制的,腾空一段时间我必须找到下一个弹跳点,不然从这崖下去即便是师父也不一定能上来。

  可我还是点了点头,凌空而起,翻身而下。下面的一切只能随机应变。开始我还幻想能很快看见一块凸起的石头,然后看见他弟弟的尸骨,帮他带回去安葬。可是下降了许久仍是什么都没有。这个时候已经到了我的极限,若是再找不到东西借力,我恐怕就要直接坠地了。猛然间看到崖边有一棵顽强的树从山岩里钻出来,它正好是我的缓冲点。我稍微调整了身姿,奔着那棵树下落。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逝水流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3011363357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