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归玉行

2015-11-05 17:16:2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猫猫の小丸子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他瘫坐在后座沙发上,脑子空空地看着车顶,有气无力地问道:“那我怎么还能说话?那人不带感情的音色又从前方响了起来:“是我把你复活了。并且,我也有能力让你拥有一个完全合法的新身份,在原来的社会中继续正常生存下去。但在那之前,作为换回你生命的交换,我需要你为我做一些事情。”

  安岩看着车顶,沉默了两秒,说道:“让我安静一下……”

  于是司机位上的男人也不再说话。破旧的面包车在笔直的公路上飞驰着;无边的沉默和黑暗一起淹没了整片山地,和山路上形单影只的轿车。

  安岩从小就是不相信死而复生一类的话的。死了,心脏停止跳动,体温降低,血细胞沉淀显现出尸斑,就是每一个人生命的终结。现在安岩能感觉到自己还在呼吸,视网膜仍然能接受到信息,大脑还在正常思考运转,他觉得这只能被称作是个“奇迹”。换句话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但是这一次安岩试图相信“奇迹”了,因为刚刚说话的时候那个男人终于通过反光镜看了他一眼。尽管只看见了一双眼睛,可是安岩却莫名地确信,这双眼,就属于昨晚的那个男人。那个手握一把闪着蓝色幽暗光芒的短刀,切开一人脖颈的男人。

  说起来,公车上也好,复活也好,半挟持自己也好,所有的异常都和这个男人有关系。他究竟是什么人?

  安岩看着男人的后脑勺,理所当然地没有得出结论。当下最要紧的不是去想到底他是用什么手段把自己复活的,而是在意他说要自己“办一些事情”。这个“事情”究竟是什么事情,安岩心里半点谱都没有。想想此人出手不凡,动辄就要和那些七七八八的怪物干个你死我活,难道是要我去做诱饵引它们上钩?

  不不不,不要胡思乱想,安岩在心里默默流着冷汗。想到这里安岩脑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然后他从靠背上倏地立起身来,往前一凑,问:“昨天那三个拦车的人都是怪物?

  前面开车的人闻言微微点头,道:“嗯。”

  “你早就发现了?安岩觉得奇怪地问,“所以来救我下车?

  那人却不回答安岩的问题,只说:“这种怪物叫做伏尸,也就是生活中常言的僵尸。以后还会经常遇见。”

  还会经常遇见……“那你好歹教我点防身术!不然要是你不在周围,我又遇见这些奇怪的东西,还得麻烦你再复活我一次。”安岩有些心虚地说道。

游民星空

  那人冰冷的眼光好像通过反光镜反射,穿过了驾驶椅靠背,也看穿了安岩一般,让被注视者打了个寒战。“复活不是那么容易成功的事情。你若是想珍惜生命,就不要靠近,”他顿了顿,又说,“一些基本的防身术,我以后会教你。你只需记住:任何情况下,对于你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只有活命。”

  安岩点点头,心里想着,都这么幸运地拥有了第二次生命,无论用什么方法,我都会活下来。那人冷不丁地又补充了一句:“除此之外就是跟着我走,什么也别过问。”安岩张嘴欲问缘由,话到嘴边却又拼命咽了下去。所谓“好奇心害死猫”,那些别人的私事,只要不和自己沾边的,还是少管为妙。于是安岩捡了个最安全的问题问道:“和我有关的事情,我还是可以知道的吧?那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我说了,任何事情都不要过问,”那人回得很快,语带愠怒,“要去哪里,到了自然就会知道。”安岩吃了个闭门羹,心里翻个白眼,也就倒回椅背上,看着窗外不说话。

  自他醒来算起,车子大概向前行驶了四五十分钟。安岩盯着连绵起伏的模糊山丘,心里估算着这里离T市的距离。忽然窗外一个指示牌飘过,车前灯把上面的反光贴膜照得晃眼。

  “翠——屏——桥?安岩念出了路标牌上的地名。思维搜索只用了半秒,安岩就记起了这个地名。“翠屏山?那不是一个湖山景区吗?安岩喃喃自语道,“咱们黑灯瞎火去观光的?

  用脚趾头想也不可能。于是他叹了口气,一伸手又把丢远了的手机拿回到手上,耐心地一条一条翻看起了未读信息。安岩自认不是个善于维持社交关系的人,然而那些朋友惊闻他的死讯后的留言,仍把他触动至无声。

  ——安岩,好久不联系,今天居然在电视上看见新闻说你过世。愿你在天堂安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安岩呜呜呜呜呜我小时候还打你骂你,现在只想再和你做做同桌,你不要死好不好……你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

  ——祝你平安

  ——来世再见!好哥们儿,黄泉路上保重!

  ——孩子,没想到上月一别竟成永远。你妈妈在家已经哭得晕过去好几回了,你大舅昨天抽了一整条烟,三姨发了高血压住院。事情我们都还没敢跟爷爷奶奶讲。孩子,我作为一个父亲还没尽全父亲的职责,就让你先去了,是我的责任。来生爸爸妈妈还想做你一辈子的严父慈母,答应我们好吗……爸爸留。

  看到最后一条安岩惊觉自己已经是清泪两行簌簌而下。这是父亲有了手机聊天工具以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他的讯息。他声音有些沙哑和哽咽地问:“我家里人呢?我家里人,他们还好吗?

  那人透过后视镜瞥了他一眼,然后淡淡地说:“都安置好了。医院会照顾好你的长辈们,我也已经跟你家周围的同僚打过招呼……”“你知不知道他们有多难过!”安岩一吼,又是一股眼泪模糊了视线,“都是因为你!如果不是你上了公交,我就不会死了!不管我帮你做了什么狗屁事情,老子都再也回不去了!!”安岩拼了命地揉着眼睛,可是当下的悲伤和之前的恐惧无助被一并发泄,他怎么也止不住这带了强烈情感的洪流。

  前面开车的人还是平稳地操控着方向盘,很久没有说话。

  安岩无力地靠在椅背上,咬牙任凭眼泪滑落。在这个男人面前表现出感情是无用的,他恨恨地想着,他根本不在意除他以外的其他任何事情。“你五岁的时候不就应该知道,眼泪是没有用的吗?比寒冰的温度还要低的声音从前排座位响起,“与其在那里像小儿一样哭闹,不如先担心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境况。以你的头脑,相信不用我说也已经明白,你正处在一个巨大捕兽网的中心。现在你在名义上已经‘死亡’,如果明目张胆地联系你的家人和朋友,只会让他们陷入危险。”

  安岩没有作声。“想想看。就算我不上那辆公交车,你也还是会死,”那个声音依旧是平淡地说着,“而且更坏的是,你不可能还会有生还的机会,连你父母留给你的最后信息都不可能读到。”

  沉默了好一会儿,安岩终于开口道:“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说过,我只是需要你活着,来完成我的目的,”那人简短地回答道,“至于完成了我的目标之后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

  安岩看向了掌中发着光的小小电子设备。“我只是想要回到原来的生活,回到家人身边而已。”他轻轻地抚摸着手机的屏幕。

  “除那之外。”

  说着,车子就在路边停下了。拉开门,那人向外踏出一步,对着坐在车后座的青年说道:“下车吧,已经开始了。”

via:百度勇者大冒险动漫吧/猫猫の小丸子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归玉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051519485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