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丰绅殷德少主的日常

2015-11-18 11:42:13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寐长安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昨晚落了一夜的雨,丰绅睁开眼,微一侧头便瞧见了木格子窗外头的芭蕉,一宿风雨交加,原本挺 拔的绿叶修枝,已显了零落憔悴的疲态。时辰尚早,晨光未显,寻常人看这天色应是灰黑朦胧一片,只是丰绅却是瞧得清楚,芭蕉摇晃,倦鸟回巢,都在眼中看得分明。

  其实睡眠如今对于丰绅来说本是不需要的,可他还是习惯如此,但凡未外出的时候,他在宅中生活,起居作息都仍如百年之前,如他还活着时一般,如安淳还活时一般。这处老宅是阿玛选好的,百年变幻,这世间万物都都变了模样,他有诸多不适应,可当他第一眼看见后庭中那棵木霁古树,他便安了心。只因他明了,无论外界如何斗转星移沧海桑田,这处便是当初的和府一处别院的旧址,是他同安淳一起举案齐眉的地方,是他丰绅殷德的落身处。

  木霁是奇树,一年只生一寸,木质坚硬如黑玉,植于庭中可避邪祟,积福泽。当初先帝赐树之时,那木霁还只是尺把长的样子,是安淳亲手种下了,平日里悉心照料,绝不假他人之手。她总是嫌树长得慢,恨不能天天扒着树量量看是否有长高了,丰绅有段时间心里很是不好受,总觉得安淳照顾那树都要比照顾自己要上心些,自己堂堂額驸竟被一棵黑不溜秋的光杆树苗比了下去。再后来发生了许多事,他再没怎么好好看过这棵树,直到最后他“死”去了。如今再见,木霁竟已长得很高了,枝繁叶茂,亭亭如盖,他想,若是安淳见了,定会万分高兴。

游民星空

  老宅的布局是阿玛按和府旧日景象重新布置过的,亭台楼阁皆似旧景,却已非旧时。阿玛安排他学当今的时事,朝代更迭于历史上本非什么奇事,只是让他惊奇的是现如今竟已没有了帝制,有一国,却无一国之君,有平民,而却无贵族,丰绅心里其实有些不能接受,纲常已乱,当真是胡闹。

  但他仍是学得很快,为了平日里不引人注意,他还专门置办了新衣裳,如今的服饰也是奇怪至极,唯独有一套合了眼缘,地瓜告诉他,这叫做“西服”。西服终究是比不上自己的马蹄袖箭衣合身,但那帽子,丰绅倒是欢喜的紧。如今世人已不流行蓄辫,阿玛也已剪辫蓄发,他却不愿意这样做,对于礼制他看得开,并不怕违了礼制,所谓礼制也不过是给俗世凡人定下的。他不愿意剪发,只是因为安淳。安淳是公主,生养在皇家,最看重便是这些,丰绅怕自己剪发安淳会不高兴,也怕有一日安淳回来了会认不出自己。

  丰绅一直在等安淳回来。

  他为阿玛做了许多事,都不是什么磊落的好事,他上一世活着的时候并不顺意开心,可他还是不想死,他怕死,怕死了以后安淳就只剩一个人了,多寂寥。于是他这一世活过来,为阿玛去探寻一些秘密,阴谋也好,诡计也罢,自己本就是从地狱过来的人,他已无所惧,若还有所求,那就只是为了安淳可以回来罢了。

  丰绅从床上起身,这几日难得清静,阿玛也未给自己布置什么任务,他便在家中看书,书是地瓜和地沟找过来的,说是描写什么清宫秘史,他很是有些兴趣。虽然是繁体版,可因为横版印刷,丰绅还是看得吃力,里面说的故事,有的倒是是实事,有的却是无稽之谈了。

  他看书中写,嘉庆十五年,丰绅殷德病逝,道光四年,固伦和孝公主去世。

  原来他死后,安淳一个人撑了那么许久。

  而如今,他回来了。安淳,也该回来了。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丰绅殷德少主的日常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181140066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