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心魔

2015-11-18 14:56:47 来源:勇者大冒险官方论坛 作者:猫猫の小丸子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我猛地睁开眼,感觉到自己全身大汗淋漓,胸口处的心脏砰砰直跳。而我刚刚的动静显然有些太大了,吵醒了身边安睡的人。

  “安岩?”妻子轻声呜哼了一声,睁开惺忪的双眼蹭到我身边来,“你做噩梦了?”因为我连着好几天半夜惊醒的缘故,她最近睡不太安稳,头发在枕头上散得很乱。我伸手过去拨了一拨,把她的刘海挽到耳朵后面去,听见她小心翼翼地问:“还是同一个梦吗?”

  “我没做那个噩梦了,没事。”我扯出一个自以为很好的微笑,但我的骗术修炼得实在太差了,根本蒙不过她。她有些无奈地嘟嘴看着我,不得不说,她此时的表情看起来比女儿还要可爱。

  “明晚肯定就不会再梦到了。”我放轻声音哄她道,“快睡吧。”

  她打了一个呵欠,终是撑不住黏黏打着架的眼皮,垂下头来靠着我的肩,迷迷糊糊又进入了梦乡。

  我叹了口气,看着妻子安静的睡颜,最终还是没有再起睡意。轻轻地把手臂从她怀里抽出来,这家伙竟然在睡梦中还有浅浅的意识,紧紧闭着眼,不舍地拽着我睡衣的袖子。我笑着看了看她,在她小巧的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

  小心地掰开她的手指,我理了理身上的睡衣,轻声朝门外走去。

  二层走廊里漆黑一片。我在墙壁上很快摸索到了面板开关,打开了壁灯。走廊尽头的房间里睡着我家的小公主,她和我的妻子不仅长得极像,连脾气也像一个模具里刻出来的。平时温柔乖巧,拌嘴的时候撒起脾气,活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奶猫。

  我轻轻推开女儿卧室的房门。月光透过白色的纱帘洒进来,照亮的是她床上那只巨大的毛绒泰迪熊。稍微仔细看,才能看见她小小的身影缩在了玩偶所遮挡住的阴影里,抱住熊布偶脖子的手还无意识地紧了一紧。

  本来想悄悄陪她睡一会儿,但女儿的床实在太小了,躺不下我一个成年人。

  合上门的时候生怕吵醒了她。我蹑手蹑脚地走下楼梯,从睡衣兜里摸出烟盒和火机,用手心护着火打了好几次,终于点起了一支烟。我坐在沙发里,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

  落地窗外是两人宽的小阳台,隔着阳台的栏杆,能看见远方高速公路上灯火通明,如一条发光的橙色蟒蛇,蜿蜒滑向了视野尽头的无边黑暗。我迷茫地看着那些此时还在公路上飞驰的汽车,他们从哪里来,要去什么地方,行路为什么要日夜兼程,这么匆忙。

  抽完一支烟,胸口更加气闷。我走下楼,想在小区里转转。此时近后半夜,站在楼底下的花园抬头看居民楼的高层,大多数人家的客厅还是一片漆黑。迈动步子,连日噩梦的场景又在脑海里浮现了出来,生灵活现得仿佛再次回到了那条笔直向前的狭窄通道。

  通道的两边,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出现一处燃起的火把,充当着封闭黑暗中唯一的照明设置。急促落在粗糙砖面上的凌乱脚步声来自不同的两个人。我在后面拼了命地跑,而离我四五米的前方有个一身黑衣的人,动作很快,脚不沾地似的向前奔跑着。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跟在这个人后面,只是潜意识里好像明白我必须追上他。

  我紧紧拽着腰间的斜挎包,粗重地喘着气,冲前方大声喊:“喂!……我们这是要去哪儿?”丢出的问题却像是传达不了他的耳边,在我向前跑动一段距离后,完全消失在了我身后的空气里。前面的人还是只顾着向前奔跑,用我看不清的高频率交替着腿上和手部摆动的动作。他和我之间的距离竟然越来越大,现在差不多快有十米。更糟糕的是,我感觉自己真的快没有体力了。

  耳朵捕捉到后面有些奇怪的嘶嘶声,我不敢回头看,只能万分着急地喊:“你等等!”腿已经失去了落地的知觉,但害怕被一个人丢在这里的惶恐让我咬牙朝他的背影前进,始终不敢慢下脚步。

  他的背影愈来愈远,而我忽然注意到两侧墙壁上的火把出现的频率变低了,通道里的温度骤然降了下来,让我的牙齿咯咯地发抖,意识也朦胧了起来。越来越深的黑暗开始侵吞我的视线,连脚步前方两三米的地面都开始模糊不清。再不离开这里,我的体力就会完全透支了,我用尽剩下的力气大声吼道:“你是谁!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那个几乎已经隐没在黑暗中的背影竟然一下停住了。我就着惯性往前冲了几步,差点撞上他的后背。突然感觉到他的身上有锋利如刀刃的气息,慌忙地往后退,却重心不稳一屁股摔到了地上。

  那个危险的背影缓缓转了过来,但我努力再久也看不清楚具体的五官是什么样子,只注意到他眼睛的颜色很不寻常,并且闪着野兽见到了猎物一般的寒光。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他要杀了我!

  我完全失去了力气和逃跑欲望,惊恐地看着他抽出一柄不知从何而来的蓝黑色短剑,眼神凶厉地朝我的脑袋直刺了下来。

  通常梦到这里,我就会脸色惨白地乍然惊醒。我的妻子听我转述这一段梦境,很忧虑地问我是不是最近工作太累了,或者因为性子太直来直去得罪了工作上的什么人,所以才会梦到被暴/徒杀死。我安慰了她好一会儿,打趣道我可能只是没来头的抑郁,俗称男人的“大姨爹”,没几天自然就好了。

  但实际上,这个梦完全没有打算要放过我。

游民星空

  今晚我也因为做了这个梦夜半惊醒,但奇怪的是梦境发展到应该结束的地方我却没有照常醒来。这个荒唐的故事竟然就这样合乎逻辑地继续了下去。那一把蛇形的短剑,在今天的梦里终于落到了我的肩头上。

  我的脑袋居然没有搬家。那个人并非是来杀我的,反而却是在救我。我身后出现了几只有着鱼类的尾巴、脸长得如被硫酸泼了的腐尸一般奇特的怪物,喷吐着气味令人作呕的液体朝我的脖子咬来,而那一柄短剑正好狠扎进了其中一只怪物的头部。

  他俯身握住剑柄,猛地抽出剑身,又簌簌两刀切开了剩下两只扑来怪物的头颅。正在我呆愕地看着周围三具完全称不上是动物的尸体时,他往前一个突冲绕到我背后,从那个方向再接连传来了刀刃切开肉体的黏稠声音,我回头看,数秒之内后面竟然已经堆起了一座尸山,气味臭恶异常。

  刺穿最后一只怪物的喉咙,他抬腿把挂在剑上的尸体踢开,我才看到他脚上穿的是黑色的长筒皮靴。靴面上的银色金属搭扣在火把跳动的亮光下闪着暖色的光,却没有透出一丝温暖的感觉。

  他朝我走了过来,身上已经没有那股杀意了。刚从惊魂未定中缓过劲来的我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拍拍屁股,咧嘴对他狗腿地说着“谢谢,谢谢”。他不搭话,只是默默地站了一会儿。

  突然通道里的所有火焰一瞬间全部熄灭了。在什么触感也没有的空旷黑暗中,我听见一个嗓音淡淡地说:“你的命里少了很重要的东西。如想寻回,去翠屏桥下找……”我的意识随着他渐渐变小的话音渐沉,他的话一完,梦也结束了。

  去翠屏桥下找……去找什么?我用指头一弹烟灰,又狠狠抽了一口,这才意识到自己最近太焦虑了,竟然走着走着又习惯性地点了一支烟。吐出云雾的同时,也在思考这个梦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有一个温暖的小家庭,有妻子、有孩子,也有了一套能让一家三口生活得舒适的住房。这是大多数人奋斗数十年梦寐以求的安逸生活,而我才这么年轻就已经得到了全部。我从没觉得自己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但我却无法忽视我想起那个人的话时,内心骤起的波澜。

  我好像丢失了什么对我来说特别重要的东西。心里有个部分本来应该是被填满的,但现在却像是突然一下被人全挖空了一样,空落落的,让人发慌。我却又说不上那东西究竟是什么,这种呼之欲出的感觉让我越发的焦躁。

  我一直琢磨着这个问题,太过细想,脑子又开始突突地涨痛。不知不觉间竟然就已经走到了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上。这里离翠屏桥只剩几百米的步行路途,路上也没什么来往的车辆了。我的动作开始紧张起来,脚步也越来越快。

  转过又一个山口,远远地已经看得见晨曦薄雾中的翠屏桥。天色开始微亮,我只穿了一件短袖,薄薄一层抵御不了清晨的寒风,噤得我缩着裸露在外的手臂,打了一个颤抖。

  猛然觉得有什么不对,低头一看,手上夹着的烟头早就不翼而飞,睡裤和拖鞋竟然也不知什么时候和出门的时候不同了,腿上套着的是破了洞的牛仔裤,脚上蹬着一双磨损很严重、带着污垢的旧板鞋。

  而我的身侧,竟然挂着那个在梦里斜挎的布包。

  脑子里如被狠狠击打了一下,嗡地响了一声,我下意识就去翻那个斜挎包。一使劲拉开内层的拉链,里面装着一部手机,和一把看上去有些眼熟的水枪。

  手机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发出了非常剧烈的震动声。我慌忙接起了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夹杂着浓重的东北味儿:“一月三千,包吃住,今天记得来上班啊!”

  我疑惑地问:“你是不是拨错了号码?”电话就粗鲁地被挂断了。

  我皱眉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脚下却突然摇晃了起来,一抬头周围的场景已经变成了一辆刚起步的公交车,车内的地板上映着排列整齐的落日霞光。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周围的座椅,一步也不敢乱动。这是怎么回事?!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同人文 心魔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181454323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