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同人 > 正文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至少此刻仍可同生共死

2016-02-15 10:30:23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__啧切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月圆过了便要缺,世道平定了结果又要乱。话说那涂山众人逮准时机,终于一举端了黑狐的老巢,可谓是大快人心;而涂山也总算是割去了这颗慢慢腐蚀着周遭皮肤的毒疮,好容易得到了一个喘息的空档儿,但是这时候却叫涂山未进门的姑爷白月初给跑了。

  白月初已不是初犯。当初曾一口答应娶了涂山苏苏,结果到现场唆使人掀了红盖头逃离自己又以死相逼,婚就这样没结成。这一次涂山赶紧话说在前头,这场战事胜后他俩就得喜结连理,不得再有拖沓。

  所有人都在等白月初的反应。白月初拍着胸脯保证婚礼上决不出岔子,眼神清澈明亮是少年特有的真诚:不知是否这眼神勾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少女心,连最肠子弯弯绕儿的容老板都信了。现在看来这小子真是深藏不露的狡诈,他的确没在婚礼上出岔子呀,因为他一走这婚礼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涂山苏苏依旧无辜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冷静得异乎寻常。她的确挺想念她的道士哥哥,但这也不妨碍每天开开心心地做着再世红仙跟个没事人儿那样。说到底,也不过是另外搁了个名为白月初的念想罢了。

  而讲到整个儿涂山的反应,涂山当然不冷静,涂山快炸了——但又如何是好?毕竟是一场大仗过后,元气大伤,纵是有心也无力。且纵是有力也不好大肆追捕白月初,涂山的小姑爷两次逃婚,这事传出去岂不是成了笑柄。如此一来也只能暗地里派妖捉拿白月初,亦暗地里咬牙切齿地恨不得把人大卸八块。

  那么,如今白月初人呢?

  白月初正和当下一气道盟盟主王富贵面对面坐在某家“超厚道的烧烤”餐馆里——吃一顿饭。或许真只是吃一顿饭而已。

  唯一的女服务员穿着小蕾丝边儿女仆装,踏着双很俗艳的大红高跟款款而来。她轻柔搁下满满当当的餐盘,转身时顺带朝王富贵抛了个媚眼;王富贵却在专注地盯着对面吃了个满嘴油光的人,想他此时眼神清清明明的还挺好看。

  他们正坐在一家名为“超厚道的烧烤”餐馆里——王富贵问过择其缘故,白月初答曰是西西域沙狐那厮请他过一次, 为了让他们皇子和皇子妃续缘成功。

  “挺好吃的。”白月初说。

  王富贵环顾四周。视觉上老板趴在油腻腻的桌子上打瞌睡,嗅觉上厨房里飘来各式调味料廉价的鲜香:乍有一种苍蝇馆子破罐子破摔的豪迈气势。遂很委婉地表示,他们其实可以去比这“挺好吃的”更好吃些的餐馆。

  潜台词就是他有钱。真是含蓄高逼格的炫富,王富贵在心里悄悄给自己点了个赞。而这厢白月初则是盯了他一会儿,慢慢咧开一个灿烂到有点讨好的笑容。王富贵还来不及受宠若惊,旋即就看到他扬手招来老板说店里所有吃的统统各来一份。

  并点着王富贵,“他买单。”

  在老板殷勤的“好嘞”声中,王富贵恍惚觉得他们好像还是像从前那样:他有钱任性,白月初是以坑他钱为乐趣的穷鬼吃货,而这个世界荒唐可气又可笑。

  当然,以上也罢不过为“恍惚觉得”。一瞬间过眼云烟的错觉而已。王少爷揉了揉眼睛再看,老板已经收好了钱继续趴在桌上梦里花落知多少,二人之间烧烤铁板滋滋作响,朦朦胧胧的雾气横开分隔彼此的屏障。

  白月初隐约在雾气那头大快朵颐,向着他的目光亦游移去了别处。店里寂静无言,却如一记惊雷在他脑际轰轰烈烈地炸响。果真如此的,所以错觉过后也就是现实了。

游民星空

  如今七事都更变,早已不复当年;他们各走各的阳关道独木桥,也是完全不一样了的。

  要说王富贵这一路,走得是极平坦。顺理成章地继承家业、毫无悬念地当上一气道盟盟主,若再迎娶那上辈子续缘过来情投意合的恋人清瞳——离人生圆满死而无憾,也没差儿了。

  而白月初却是偏走那窄隘独木桥的怪人。为什么不肯和涂山苏苏结婚?他一路也可以走得顺遂人意,只要从了良当个涂山姑爷,荣华富贵美味佳肴,涂山有什么给不起。更何况,他对涂山苏苏分明还有点意思。究竟为什么?王富贵觉得自己仔细想想又怎会不懂,何况真相在脑海中浮动着已是触手可及了。但一想到这事儿还牵扯到名为“白月初”的某人,又觉得头疼到难以思考。

  “不想思考,头疼。”真的。这是此时,唯一的感受。

  最后王富贵放弃地闭上眼安神,指望那种头疼能缓解些。事实证明并不能,漆黑的视野只让嗅觉和听觉格外敏锐,他猛然听到店里开始放音乐。

  令人很……怀念的音乐。

  “……挽着你 的手臂 彻夜逃避 漫天烽火 失散在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此景此情,好生熟悉。他泛泛地在脑中搜寻,又陡然想起这番情形或许是在王权富贵那一世,他曾弃下王权剑空手赤拳,遭千万同盟之人围攻、倾尽全力却只顾得上护住怀中恋人。

  “叛徒!”

  “杀了他!”

  “道门最强兵人,绝不能落入妖怪手中!我们要清理门户!”

  千军万马,如潮翻涌。血液逆流,心中绝然。

  在他已料定自己必然死去之时,目浴鲜血只见满世界晦暗之时。突然屋顶上见一人冷冷笑道,抬手便燃起烈火直挡住千万同盟之人的乱剑。漫天的纯质阳炎中,这个叫东方月初的人带他和清瞳逃出了王权府邸。

  倒一如曲中所道。

  不过,他毕是无力与东方月初同生共死。当东方月初与涂山红红斗得昏天黑地时,他正身处异地忙着东方月初拜托给他的事,拼命地按捺住那极想要策马飞奔了去助他一臂之力的念想。

  只因那个战前近水静坐三天愁眉苦脸的人,话语间却突然回头对他灿然一笑。

  是那种很熟稔很欠扁,似乎还是孤身赴王权山庄救他时那种张扬的笑。

  “所以,后面的事就都交给你了。”就这样,很信任地全然托付给他。此时心中明了这是不可忤逆的决意,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处理好所有的后事。

  所以,东方月初费尽最后一丝精力与涂山红红续缘完成,倒在苦情树纷纷扬扬落叶中断气之事被他所耳闻也已是很久以后了。他那时还残喘苟活着,混着清瞳煮的松茸汤咽下这段不知掺了多少矫情水分的故事,末了微微叹了口气,又转过头没事儿似地问清瞳:“汤多掺了些盐么?”

  明知事非添油加醋,汤非多盐而咸。他只是不明白,他们本为一对表兄弟却生来便颠簸沛流,失散在同年代中不得相逢;终能相会却是好景不长,不久后他的这个月初表弟托付完后事便撒手人寰——竟是生不相逢死不相会。

  “……同年代中 仍可 同生 共死。”

  至此,歌在耳边缓缓叙过,头痛终了的他缓缓地睁开了眼。视野未曾完全清晰,人也只得哂笑一声:

  “什么同生共死……权当是玩笑话罢。”

  未熟的肉安安静静躺在白瓷盘子里,王富贵想总归是闲着,抬手也撩了几片肉扔进烧烤铁板上。滋滋作响里白肉飞快地化了红,他却波澜不惊地又匀了匙酱油浅浅铺在肉上。至烤得已大半熟,生时的鲜嫩却却也残存些,终于一筷子又掷进了盘里,面色依旧寡淡如初。

  这动作罢其实稀松平常,奈何他脸长得争气。一来二去看得那服务员小姐几乎痴了,腹绯这人下个苍蝇馆子都能吃出不沾人间烟火的气质,着实是……

  帅啊。

  而依着王富贵本性,此时也早该撩妹去了。至于为何还在这儿一边烤肉一边很装逼地苦着脸,是因为还在想王权富贵和东方月初的事。手上行云流水地烤着肉,魂却不知丢去了何方,面前盘里烤好的肉都垒成小山实则也只动过两筷子。

  但另一边,白月初虎视眈眈,白月初垂涎欲滴。

  白月初忍不住了。

  “嘿!尊敬的一气道盟盟主大人,您莫非是吃不下了呀?”

  王富贵从未被他这么叫过,听得也一愣。含糊地随口应了几声,结果正中人下怀。白月初扣住盘子边缘反手推到自个儿面前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端盘大口吃起来,他是拦也拦不住。

  “你这人怎么!”他蜷紧了眉像要发作,又忽地想起如今两人关系微妙,已不允许他随性发怒。因而终是缓下语气道,“我都已经吃过了啊。”

  就算再怎么吃货也会对这种事感到介意吧,他想。

  对面人却从烤肉堆中抬头哼哼了一句,“没关系啊,在好吃的食物面前我可是一视同仁的。”

  ……看来还是低估了他不要脸的程度。

  话虽这么说,但此举也总算让无话的僵局有了进展。王富贵揉了揉因烦躁而阵痛的太阳穴,“也罢,这些就让给你吃了。”

  对面白月初诧异地睇望他一眼,王富贵这人占尽多金美貌权重等诸多好处,惟一在乎的便是面子。如今光天化日下被抢食,竟未对他道半句责难话儿。

  “但是——”

  此时只见王富贵话锋一转,“但我也需要知道,为什么不肯迎娶涂山苏苏。”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狐妖小红娘》同人文 至少此刻仍可同生共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2151027002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