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如何在三次元中活出二次元的感觉

2015-01-03 17:48:24 来源:知乎 作者:金渡江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绝望是一种自我实现。

  如果认为某些事不可能,我们就会以这样的方式行动使它真的不可能实现。

  在Ted视频里看到的一段话。

  对于我来说,二次元带给我的,最重要的,就是告诉我一些我以前从未想过,从未相信过的那些可能性。

  现实生活从来就不会是一帆风顺,美好的“真物”也不会容易得到。

  但是二次元就容易了吗?

  每当我想到毅然离开龙儿的大河,毅然离开心叶的远子学姐,想到最高和美保漫长的恋爱长跑,想到残念的八幡,想到春希和雪菜冬马的纠葛,想到努力的拿出活力和笑颜去支撑有马的薰。想到努力寻找自己容身之处的八轩…

游民星空

  我总会问自己,我真的有那么努力过吗?我真的有为了追求所谓的“真物”,下定那样的决心吗?

  没有,有时我甚至会下意识避开脑海中他们的眼睛,因为羞愧。我甚至连他们十分之一的努力都没有做到。

  我逃避过,却连自己逃避了也意识不到,逃避过却又没有正视自己逃避过的现实,为此失去了很多我所珍视的东西。

  但不会有下一次了,因为他们,活在我脑海里的这些人物告诉了我,还有其他的,更好的选择。

  二次元教给我的另一件事就是,活下去,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无论现在处境看起来有多么绝望,也会有good ending的线路等着你去发现。无论现在处境看起来有多么美好,变化总归会在你看不到,或者说,刻意看不到的地方出现。

  如何在三次元活出二次元的感觉?

  首先是试着去相信,相信这些美好在三次元真的存在。相信那些人物的努力放在三次元也决不会是无用功。

  然后是追随,追随着二次元所展现过的可能性去前进,努力展现真实的自己和情感。

  然后,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勇于去追寻未来。现状是不会一成不变的。

  最后,坚定自己的信念。

  让我们前进的是,尽管我们会怀疑,甚至因为我们会怀疑,我们会排斥绝望的虚无主义,我们会坚持信念,对未来,对彼此皆是。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如何在三次元中活出二次元的感觉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0103my_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