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悼念RWBY作者Monty Oum专文:天才一路走好

2015-02-11 20:03:10 来源:漫谈acgtalk 作者:幽远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2月1日,《RWBY》的创作者和导演Monty Oum与世长辞,年仅33岁。在我们失去这位天才整整十天之际,我们借这篇祭文,再次缅怀这位把自己的热爱发挥到极致的伟大人物。

游民星空

  如果,你非常喜欢一部动画的话,一个游戏的话——也就是俗称的粉,你会有什么表现呢?

  大部分粉只能买正版支持,很少一部分人会通过同人本这样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爱,但是Monty Oum却是这很少一部分人里更少的一部分——制作同人动画。

  Monty Oum是个成分很复杂的人——首先他是一个柬埔寨、越南、中国、日本四国混血的亚裔,然后又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典型美国人,但是对他影响最大的,却是日式的游戏和动画。他出生于1981年,在他从儿童长成少年再成长为青年的整个过程中,都是日式游戏与动画的巅峰时期。而且他不满足于做一个单纯的消费者,而是决定自己动手来制作自己喜欢的同人影像作品。为此他甚至从高中退学专心于制作。和新海诚这种日本独立动画制作者不同,Monty Oum当时的绘画功力很一般,因此尽管他是日式作品的超级粉丝,他也没想过要自己来画出一部日式的2D动画来。

游民星空

  他擅长的是3D建模与动画制作,在2007年,他独立制作出了以著名游戏《光环》为素材的同人3D动画《HALOID》,在这部十分钟左右的短片里,他用一种日式的打斗来表现《光环》的世界,在放上著名网站“GAMETRAILER”之后,短短时间内就有了超过四百万的浏览量。两个月后,游戏公司Midway Games看中了他在这部短片上表现出来的战斗设计与编排才能,请他去当战斗设计师。

  2007年十月,他又公布了他的另外一部同人3D动画作品《DEAD FANTASY I》。就如同名字显示的那样,这部动画里面有着TECMO公司的《Dead Or Alive》(死或生)系列以及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的《FINAL FANTASY》(最终幻想)系列这两个阵营,两个阵营之间展开了一场华丽的大乱斗。看到那些熟悉的人物,精彩而且从头持续到尾的精彩打斗,原以为不会有交集的两大公司之间的妹子们打得轰轰烈烈……身为作品的FANS又怎能不激动?而且最可贵的是,这部作品还不只一部。最早的《DEAD FANTASY I》只有四分钟不到,但《DEAD FANTASY II》就延长到了十分钟。之后更是陆陆续续出到了六。

游民星空
这六部动画,大部分人看前半的感想是:NERF最终幻想!NERF莉诺雅!但是后半的感想就是:作者你再虐蒂法我就跟你拼命!

  《DEAD FANTASY》远远称不上一部完美的作品,它只是一部娱乐性质的同人动画,因此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建模粗糙比不上原作那自然不用说了,里面许多招式的设计许多都是参考像《铁拳》、《街霸》、《MELTY BLOOD》等格斗游戏,甚至连音效和偶尔出现的一些喊叫都是用其他游戏的音源。至于剧情方面,前两部除了人物的几声叫喊之外甚至连一句台词都没有,从头打到尾,能有什么剧情?第三部开始加入了一些转折与起伏,却依然离引人入胜相去甚远。如果没有两部原作的人气底蕴,只是单纯这样一部妹子大乱斗的动画,纵使靠着“全部独力制作”以及“战得痛快”这样的看点也会有一定的人气,但绝对不会是现在这样万众瞩目的地步。这部作品最大的作用,就是让大家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这才是同人作品的本意。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悼念RWBY作者Monty Oum专文:天才一路走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111139051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