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浅谈偶像动漫发展史 美颜少女下海才有出路

2015-02-28 15:01: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机战中的歌声

  70年代曾是巨型机器人动画的时代,自从《宇宙战舰大和号》开启了松本零士时代后,机器人宇宙大战就开始向机械设定更加轻便一些的宇宙旅行和空战题材转变。1982年播出的《超时空要塞》就是一部非常典型的处于这种转型时期中的作品。从机械设定上来看,《超时空要塞》中的战斗机有3种形态:战斗机形态、 机器人形态和半战斗机半机器人形态。这种设定非常讨巧,把当时流行的模式全都融会贯通到自己这部作品中来了。

  不过,现在《超时空要塞》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一点就是它开创了“机战+歌姬”这种新颖的模式。在残酷激烈的宇宙大战中加入了女性柔美的歌声,一下子就令这部作品从众多机战动画中脱颖而出,显得新鲜而又时尚。

  如今“机战+歌姬”已经成为这个系列的卖点一直延续至今。在最新作品《超时空要塞F》中兰卡和雪露两名歌姬的歌唱表演已经与战斗场面一样,成为制作方卯足 劲要让观众眼前一亮的重头戏。有趣的是,30年以后的2012年,《超时空要塞》的监督河森正治居然为观众带来一部以现实中的偶像团体AKB48为原型制 作的偶像动画《AKB0048》。

游民星空
《超时空要塞》歌唱表演的重要性已经匹敌战斗场面

  《超时空要塞》与《AKB0048》的关系就像前世和今生一样,虽然容貌身材已经彻底改变,但却继承了同样的灵魂。最大的改变就是,当初的《超时空要塞》是在机战动画中加入了偶像元素,然而30年后的《AKB0048》却是在偶像动画中加入了机战元素。

  还记得刚刚宣布要制作《AKB0048》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明白,包括AKB48的成员都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在表演中加入战斗元素呢?这不仅是因为本作 需要用战斗元素来区别于其他偶像动画,或者是令河森正治的标签更加明显,更是因为偶像团体的工作本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激烈战斗。唱歌跳舞表面上看是文艺 活动,但其实非常消耗体力,就连《LOVE LIVE》的成员在训练时也非常重视体能训练。

  河森正治在制作《AKB0048》时曾与系列构成冈田磨里和共同监督的平池芳正一起去秋叶原的剧场、选拔总选举、猜拳大会和握手会等活动取材。当他亲眼看 到AKB48幕后的工作情况后,真心感到这群十多岁少女的体力和精神承受力全都非比寻常,难以想象。AKB48的情况笔者不太清楚,不过HOT的成员安七炫在一次电视节目中告诉后辈EXO“HOT最红的时候,他们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由此可见偶像团体的工作强度有多大。还记得去年EXO来中国录制一个电 视节目,粉丝们费尽心思想从司机大叔口中打听成员们在车里干什么,结果司机大叔的回答却令粉丝们非常心痛:“他们什么都没做,一直在睡觉。”

  河森正治说,他经常听工作人员说AKB48就是“现代日本最接近战场的一群少女”。这样一想,在《AKB0048》中加入战斗元素就显得非常顺理成章了。总而言之,少女们驾驶飞行器一边表演一边战斗的场面,已经成为《AKB0048》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第二季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浅谈偶像动漫发展史 美颜少女下海才有出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281148556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