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浅谈偶像动漫发展史 美颜少女下海才有出路

2015-02-28 15:01: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偶像男团的崛起

  现实中偶像团体有男团和女团之分,二次元的世界也一样。以上提到的几部当红偶像动画都是面向男性观众制作的,除了它们之外,近几年还有一部爆红的以偶像男团为题材的女性向作品,那就是2011年和2013年播出了两季TV动画的《歌之王子殿下》。现在已经宣布即将制作第3季,预定2015年播出,看来本作还会继续火上一段时间。

游民星空
《歌之王子殿下》掀起难以想象的男性动画偶像热潮

  以偶像男团为题材的动画作品很少,之前似乎只出现过新条真由的《快感乐园》,还有矢泽爱的《NANA》勉强可以列入其中,但是它们都与《歌之王子殿下》这种典型的偶像男团动画有着很大的差异。所以,虽然《歌之王子殿下》现在很红,可是乍一眼看上去有种一枝独秀的感觉,没有出现像女团题材那样百花齐放的景 象。不过,大家不要忘了,如果拨开表象看本质的话,其实所有女性向作品中都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偶像男团。这种现象可以一直追溯到1988年播出的《魔神坛斗士》。

  《魔神坛斗士》讲的是5名男主角身穿铠甲战衣,与妖邪帝王战斗的故事。从设定上就可以看出这是在《圣斗士星矢》影响下诞生的作品。动画播出后,5名男主角受到了女性粉丝的狂热支持。粉丝们还把对角色的爱转移到声优身上,后来为5名男主角配音的声优就成立了红极一时的声优偶像团体“NG5”。

游民星空

  这种“偶像男团”的模式红了以后,就出现了1995年的《新机动战记敢达W》和1996年的《超者莱汀》。前者大家都比较熟悉,蓝光碟BOX下卷今年1月底才刚刚发售。后者虽然在国内不红,但是存在感却非常强大,因为它吸引女性粉丝的企图心表现得极端明显。本作最大的看点就是男性角色经常裸体出镜,从人类变成莱汀的时候全身衣服都会裂开,只有腿间的重点部位会被涂黑,而从莱汀变回人类以后也是全裸,需要重新找衣服穿上。

  在《高达W》之后,“高达”系列中走偶像男团路线的还有2007年的《机动战士高达00》。此外,“高达”系列在开辟女性市场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重大贡献, 那就是用2002年的《机动战士高达SEED》开创出另外一种吸引女性观众的模式。想要占领女性市场根本不用花那么大力气设计5个花美男,其实只需要两个就够了,关键是要把他们放在两个敌对的阵营里相爱相杀。后来继承并发扬了这种模式的作品有2006年的《反叛的鲁鲁修》和2012年的《革命机》。

  除了上面介绍的男性向偶像动画和女性向偶像动画之外,偶像动画中还有一个种类,那就是面向女童的儿童向偶像动画。老的有《我是小甜甜》,新的有《偶像活动》。现在制作的儿童向作品大多与游戏接轨,《偶像活动》也有同名游戏,所以在看这部动画时有一种看游戏教程的感觉。这种风格的作品也是促成偶像动画洪流泛滥的一股力量。

游民星空
《高达SEED》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第二季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浅谈偶像动漫发展史 美颜少女下海才有出路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2281148556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