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从《进击的巨人》中的吃人元素谈起 暴力美学冲击人性

2015-06-10 21:09:16 来源:进击的巨人吧 作者:曉夜嵐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进击的巨人》作为2013年最为成功的作品,以一种摧枯拉朽的形式横扫其他对手,制霸了当年的各大榜单!为什么这部动画会获得如此巨大成功呢?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应该就有让人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度的暴力场面。此招一出无遗是为看惯了开后宫,校园日常剧的观众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那么来回顾一下《巨人》中的暴力元素吧。

游民星空

  巨人是一个充满暴力的世界,随着故事的推进,暴力无时无刻不在发生,我看到有些观众反应巨人过于晦暗,甚至有过激反应认为这样的作品是极为糟糕的作品。我虽然不赞同这些观点,但是我理解,对于接受我国正统教育的孩子们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一些多愁善感同学来说,看过后没有反应才不正常。改革开放以来,很多国外作品流入我国,其中不乏重口味作品,有描绘画面重口味的也有故事本身重口味的,有部分善良的观众会表示接受不了,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想说认为自己接受不了重口味的观众们可以去避开,你们可能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个世界阴暗的部分,或者我也祝福你们这一辈子都不需要接受这些。

  我看到有部分人以社会很黑暗,所以作品当然应该黑暗,所以那些接受不了的人都是幼稚可笑的这样的理由去攻击那些不能接受重口味的人,那些以此作为攻击他人借口的人我想以巨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接受不了重口味的人犹如城墙中的平民百姓,他们只是想过踏实日子的人,那些嘲笑平民百姓的人顶多是宪兵团中的蛀虫,并不是接受了这个世界的黑暗就可以成为战士。

游民星空

  所以还是那句话一切希望单纯的特别是还在18岁以下朋友们我都不推荐你们来看本作。

  暴力美学这个词汇是以美学掩盖暴力的本质(在这个词出现后,暴力的表达更加肆无忌惮,因为最后都能以美学加以粉饰),我们常常这样理解虽然是暴力的,但是还是美的,而其实应该反过来,虽然是美的,但是依旧是暴力的。然而人性本身中就蕴含着暴力成分,这是不可掩盖的,所谓色情、暴力、封建迷信是吸引成年观众的三大法宝,所以在非现实暴力的电影中暴力往往是重要的卖点,近些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娱乐行业对暴力的渲染可谓不遗余力,事实上接受传统教育的我们很难想象砍人也能算是娱乐,而电影和游戏行业告诉我们砍人不仅能算是娱乐,而且还要砍的逼真,砍的惨叫不绝、血肉模糊、器官横飞也是可以的美式重口味作品尤其喜欢如此,而在日本甚至还以此诞生了Ryona一词,这里我毫不犹豫的指出Ryona是人性中的恶的部分,你可以为Ryona感到好奇,但一定要明辨其中的恶,存在的不一定就是合理的。

游民星空

  所谓娱乐就是参与者本身没有明确目的的活动,因为参与者本身没有明确目的所以引导者就千方百计的给出简单粗暴的目标,暴力就是其中最好的目标之一。所以当今艺术中暴力之所以如此盛行不仅是因为其美,也同样在于人性恶,如果在欣赏后不能明辨这一点,那就会陷入到暴力美学的陷阱之中,我想这才是真正值得担心的问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从巨人中的吃人元素谈起 暴力美学冲击人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723289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