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从《进击的巨人》中的吃人元素谈起 暴力美学冲击人性

2015-06-10 21:09:16 来源:进击的巨人吧 作者:曉夜嵐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现在新兴英雄主义作品很多喜欢黑化or洗白,然后体现重点去表现血腥镜头,当然这样可能比较容易反映现实,可能是所谓贴近真实的作品。但如果大家走进电影院的时候不想冒着被M16突突几率提高的风险,所以虽然《蝙蝠侠:黑暗骑士》、《冰与火之歌》这样的都是很好的作品,但是个人还是想说:导演们、编剧们,表现现实主义题材的时候不要太慌张,生命诚可贵,且作且珍惜。

游民星空

  但是是不是担心就需要一刀切了呢?文化部和广电总局这些部门,常常以此为借口对大量的作品进行一刀切式的封杀,而这种一刀切式的封杀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反感,而且许多封杀的政治意义远远大于其文化或者教育意义、我在第一篇文章中就提到了分级制度的问题,其实如果有分级制度这个矛盾就会被大大缓解。而在没有分级制度的情况下,所有的片子都要求是全年龄段的,而实际上这又是不可能的,你认为手撕鬼子(先不讨论其荒唐性)这样的镜头是一个全年龄段的镜头吗?在这种所有作品应当弱智化的指挥棒下,加上躁动的环境,中国当前又怎么可能有好的作品出现,而偶尔有几部说的过去的作品又很快被蜂拥而至的快餐作品所淹没。

游民星空

  暴力是是人性的一部分这是不可否认的,就如一把枪在那里,你承不承认它都在那里,关键是使用它的人想拿它来做什么。对于一部作品的好坏,最重要的是读者能够辨析出其中的好坏,特别是在当今的社会一部作品即使有内涵也需要商业化的元素来吸引观众,巨人就是这样一部在商业化的包装下依然能够体现出丰富内涵的作品,正因为这样它才与众不同,所以我在看过富野由悠季“喷”的内容后我甚至能感受到。富野由悠季担心的并不是作品本身,而是作品其中某些元素所带来的影响。当今快餐化的潮流之下,很多人是不愿意多思考的,不愿意思考的人而去看一部需要大量思考的作品,我想这才是真正担心的地方吧。

  我想用我在一篇关于思考的文章中的片段结束本文:

  思考是人类的翅膀,有人放弃了他们的翅膀,有人利用这对翅膀来作恶,还有人打着自由的旗号去侵害他人,但也有人展开翅膀是为了翱翔在天空追求我们的自由,你的翅膀为何而生?

  去思考,你不会马上得到快乐,甚至有时会陷于泥泞,但是只要你不断去前进,在黑夜中寻找光明,你终将有一天能挣开属于你的自由之翼。

  我思故我在,我在我自由,你的翅膀为何而生?

游民星空

VIA:曉夜嵐/进击的巨人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从巨人中的吃人元素谈起 暴力美学冲击人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061723289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