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解析:《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为什么能火?

2015-03-28 12:41:05 来源:知乎日报 作者:water five 编辑:宁静海 浏览:loading

  由迪士尼公司制作的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一直都很火,尤其是之前在中国大陆上映之后更是在国内掀起了萌神大白狂潮。现在只要是和《超能陆战队》或者是大白有关的话题都能火起来,其实在之前迪士尼也出过不少的经典动画电影,里面的人物也都能成为热门话题,但是能像《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一样的其实并不多,到底大白有什么魅力能如此的火呢?当然绝对不是因为它是一个充气娃娃=。=下面来看看专业的分析吧。

游民星空

  《超能陆战队》其实是一部评论挺两极分化的片子,好的一面大家都说:“(●—●)大白BAYMAX的角色设计的太棒了!太经典了!!!以后一定会是迪士尼动画中经典的角色形象”;此外,“旧京山 (SanFransokyo)这个城市和世界观的设计太棒了!!美轮美奂!创意超绝!”

  但是毫无意外的是,《超能陆战队》也被诟病其他角色设定空虚站不住,反派是个渣渣,剧情土到爆,似乎扛起整部片子的不是剧情,而是里面的动画表演和小创意。正如师妹说的,关于动画表演的分析非常到位。

  那为什么一个角色塑造这么成功的片子剧情这么弱呢?或者说为什么《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Baymax)能火?

  其实我想说点背景情况,帮助大家理解。之后大家也能理解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啦。

  因为本人是动画狂魔,尤其是很爱PIXAR的动画,在2014年去年10月18日,约翰-拉塞特男神来中国,海投之下,狗屎运被选中参加中国唯一一场约翰-拉塞特的小粉丝见面会。(不得不说迪士尼安保好全啊.....根本不让任何人,无论粉丝还是迪士尼中国的员工,是不是怕谁刺杀他呢哈哈)

游民星空

  见面会上,当时就放了当时还没上映的《超能陆战队》《美味盛宴》《脑内大作战》《熔岩LAVA》的片段。果然当时全场惊叹。然后随后的问答环节,有两个问题是关于《超能陆战队的》。

游民星空

  1:一个小粉丝问拉塞特是怎么分配迪士尼动画和PIXAR的工作时间的,还有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区别是神马?

  拉塞特说他现在是周三周四周五在洛杉矶的迪士尼动画,然后周末坐私人飞机回皮克斯指导,可以说他现在的工作重心的确是在迪士尼了。(这也解释为什么好多人吐槽迪士尼接二连三出了《无敌破坏王》《冰雪奇缘》《超能陆战队》这种惊艳的片子,而皮克斯最近几部《怪兽大学》连奥斯卡入围都没入围,14年交了白卷《恐龙》跳票....因为男神工作重心在迪士尼啦。

  然后拉塞特回答了,皮克斯和迪士尼动画的区别。他说他们做的时候,迪士尼因为有传统二维动画的优秀历史,所以迪士尼的动画风格方针是——发扬过去优秀的传统,结合过去的创新。而皮克斯则是非常活力——做的都是前所未有的创新,没有过去的羁绊。

  所以其实虽然《无敌破坏王》《冰雪奇缘》《超能陆战队》看似很突破迪士尼风格,不像迪士尼传统动画,其实他们还是在“传统”根上的反传统。无论是怀旧的游戏,还是反公主与王子故事,还是漫威漫画改编,其实都是“把传统改编城现代的”这一路线的。

游民星空

  而皮克斯所有的片子,就其本源,都是没有束缚的故事——至少基本不会用漫画改编,老童话改编这个套路的。无论是《勇敢传说》《怪兽大学》还是以前的皮克斯的故事,虽然有点挫败,不过其核心还是那种天马行空不受拘束的。所以虽然皮克斯这两年行情不好,不过我还是看好他们的,因为迪士尼动画走的主要是改编和传统新编的路线,本质还是怀旧的。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解析:《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为什么能火?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81149025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