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灌篮高手》PK《黑子的篮球》 谁才是球场上真正的王者

2015-03-29 11:03:21 来源:热火吧 作者:Mr丶蜡笔小新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提到篮球题材的动画,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灌篮高手》,这部被无数粉丝奉为神作的作品,无人能及。嫣然一种一方独大的姿态,不过近些年有新兴的《黑子的篮球》想要挑战灌篮这一霸主地位!一部是无上的经典,另一部是时代的新星。下面,我们将分为七个方面进行解析,不足之处欢迎指正!~

一、篮球专业知识:

  灌篮高手:10分

  无可争议,除了各大球星强大的个人能力外,各种篮球战术都有在演示。如23联防,湘北和海南之战的樱木单防神的四人联防俗称41联防。最后决战时山王的全场紧逼等,更重要的是,透露出了球队第六人的重要性,如山王的一之仓,海南的宫益,陵南的池上,湘北的目暮等。每个技术动作都是以写实为标准,剧中少数几个不真实的动作如流川的拉杆扣篮和泽北能追到瞬间抛出去的球,而樱木的罚球线扣篮毕竟没扣进。

  其他的细节如赤木背打的脚步,泽北过人时的假动作和速率,牧bug一般的身体素质。而每个队的风格也是非常明显,湘北就像是快打旋风的showtime,陵南和海南则是攻守兼备的队伍等。战术素养的描写之深刻让人佩服,满分是自然的。

游民星空

  黑子的篮球:5分

  不能不说因为能力都画成了挂,导致很多篮球技战术素养都没了画的必要。黑球当中几乎连一次篮球术语都十分难用到,但是也不是没有,如一开始对常海时就联防和盯人切换了。每个人虽然是挂,但是这种对每个人的能力都详细描绘的细致度和苦心是前1部作品没有的。

游民星空

二、妹子效应(爱情):

  灌篮高手:7分

  虽然当年晴子和彩子被众多运动男孩们视为梦中情人。但是随着时代的推移,这种过于完美的性格以及画风逐渐被人们淡忘。主要原因是两大美女的便服时段少得可怜,TV更是只有一集。晴子,你校服快穿烂了,彩子姐不求换一套,至少帽子换一顶也好啊。另外那种风一吹头发扬起的美丽瞬间基本上是没有了,毕竟不是专门写妹子的漫画。而虽然樱木对晴子的感情以及晴子对流川的感情都很明显,但是那却不是重点。因此虽然能虏获运动男孩们,却对其他受众影响较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黑子的篮球:9分

  监督+桃井+阿历克斯组成的妹子团队同样强大。傲娇,腹黑,贫R,巨R,御姐,萝莉等你可以想到的属性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能够迎合现代潮流的品位,没错!说的就是监督的loli身材!与前1部作品那种完美极致的妹子形象不同的是,黑球中的妹子们会带来很多的杀必死。桃井和阿历克斯更是各种倒贴黑火二人组,呼吸好困难!而监督与日向还有铁平那表面不明显,内线却比钻石都要坚固的羁绊让人动心。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第三季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灌篮PK黑篮 谁才是球场上真正的王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3281830175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