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Aldnoah Zero:结局是真实的 真实与写实

2015-04-01 11:12:39 来源:百度aldnoahzero吧 作者:斯·巴·达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AZ的故事风格是杂揉了现实主义的战争题材的类型故事,从故事走向上取了以感情戏为主线的以小见大的手法。大致结构上说,这种框架是没有错误的。在分属机甲的战争类型片来说,这个套路也是惯用到不能再惯用了。

  既然如此,从故事基调上看故事走向真实这个讲法似乎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

  从故事的风格来看,现实主义分为大致两种流派,一种叫实质现实主义,一种叫形式现实主义。

  这两种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站着现实题材的立场上去描述现实可能发生的事件从而呈现现实问题,而后者则是不用现实题材灵活的运用各种题材的故事与表现手法达到反应现实的效果。

  按照部分人的说法,AZ无疑是后者的。不过这到底有多少可信度实在存疑。

  首当其冲的还是手段太过拙劣没有达到该有的效果,无论从环境营造还是人物刻画都在出大问题。

  其次就是故事根本任务不是呈现真实而是高于真实,完完全全呈现真实并非故事的本意至少不是AZ这种故事的。

  最后是有关代入感的问题,这个问题并非出在故事本身而是观众成熟与否上。

游民星空

  根据拓扑学,在不成熟的观众中间故事与观众之间的互通并不好甚至很差劲。

  故事能量与观众意识不仅没有达成均势,而是始终处于一边倒的状态。要么对故事中说的所谓哲理呈现的客观表现的现实偏听偏信否定自己的三观,要么就是观众意识倒灌到故事本身中将对故事的思考转移到自我意识泛滥的自我表现。这种情况在ACGN圈子总体多于前者。

  无论是前还是后,这都并非作品本身出现了失误而是自己本身。

  事实上,宅圈这个地方确实很不太平。相互伤害的情况屡见不鲜。

  如果要说真实,属于这里的一种真实就是它了。

  不过,我们别太本质。本质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浪漫的想法是绝对需要的。

  看故事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浪漫,而写实则是达成某种浪漫的一种方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ldnoah Zero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Aldnoah Zero:结局是真实的 真实与写实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011111388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