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比企谷八幡人物分析 特立独行的大老师

2015-04-03 16:24:48 来源:百度bilibili吧 作者:shuttlesongs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对春物语的第一印象是普通的日常类动画,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校园设定,一个中二的男主角,长得非常普通,却有一群女生围着他转;一个冷艳的校花,黑长直,绝对是遭女生记恨的绿茶婊;还有一个元气少女,拥有完美的身材和姣好的容貌,开朗的性格,一看就是女主角没跑了。

  当然,这种烂俗设定不适用于春物语。

  男主角,比企谷八幡,特立独行+孤独+超高的情商可以概括他,他没有朋友,或者说他以前(中小学时)是很想有朋友的,不过在一次次的被冷落之后也就对朋友没了什么兴趣,或许将第三条去掉的话这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废柴,不过正是因为第三条“超高的情商”,也使男主角有了“大老师”这一称号。

  (注:被称为“大老师”的原因是《变态王子与不笑猫》中有句话:“小豆梓并不在意这种氛围,这是因为她本来就已经习惯了吧,我想。真正的孤独是最强的,八幡老师的青春恋爱喜剧指南书上是这么写的)

  要让我说,这部动画和“青春”“恋爱”真的关系不大,唯一被结衣立下的恋爱FLAG还被大老师无情的果断的拔掉了,大老师不想恋爱,与其说恋爱这样亲密的交往,倒不如说大老师连朋友都不想要几个。

  “人生来孤独”

  “人只要依靠自己就能活下去了”

  “如果可以的话,下次我会变成独居的熊”

  “说明结论吧,享受青春的傻瓜们,爆炸吧!”

  大老师不需要朋友,他与同班的同学也似乎只有在记不住彼此的名字上有同步。要我说,我是不敢想象像大老师这样的生活的,没有朋友,没有青春,没有恋爱喜剧……如此这般,还不如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算了。

  动画前几集表现的比较轻松,无非是一些日常桥段,帮同学解决困难这样的戏份。

  但是从第五集开始突然变得严肃带感了起来,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丑恶的嘴脸开始显露出来,争执、吵架,如果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大概会心情非常不好或者是几天不与其说话吧。但是,大老师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牺牲自己来处理遭遇困境的人际关系,他的脑中在不停的思考,不停的模拟做了这件事之后的后果,不停的看到事情的本质,不停的一语道破事情的真相。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老师这类人也应该算作人才。大老师说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语言仅仅占了三成,也就是说,大部分时间内,就算不依靠对话,也能观察出你的人际关系,以及性格特点,这种孤僻又成熟的性格的确蛮吸引人的。

  我不希望周围有任何一个像大老师的人,因为,毕竟,这种情商很高却不爱说话的人,总感觉让人不舒服。就算是与他相处一小段时间也必须处处小心,这样的人际关系我不需要。但是,大老师身上也有我可以学习的地方,也就是人际关系出现裂痕的时候的对待态度和解决方法:不慌不忙,冷静思考,作出发言,万事解决。

  比企谷八幡,一个没有自闭症,没有忧郁症,却又感情纤细,相当沉默,考虑事情周到的男人,在自己的学校中与一群算不上“朋友”的“朋友”演绎着不一样的日常。

  以下,为我认为大老师说过的最有哲理的一段话

  我讨厌温柔的女生,稍微打个招呼就会胡思乱想,要是互相发短信心中还会起波澜。接到对方来电的那天,都会对着来电纪录傻笑。可是我知道那只是温柔,对我温柔的人对别人也同样温柔,这种事差点就忘记了,如果说真相是残酷的,谎言肯定是温柔的,所以温柔是谎言。一次又一次期待,一次又一次落空,不知从何事开始便不再怀抱希望了,被孤独训练有素的我是不会上当两次,我可是身经百战的强者,如果要比喻我肯定是最强的。所以我无论何时都讨厌温柔的女生。

  最后,从另一角度仔细看看,其实大老师也是挺帅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比企谷八幡人物分析 特立独行的大老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031624099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