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艾伦的内心成长和精神领域分析

2015-04-22 15:26:52 来源:百度进击的巨人分析吧 作者:Ru_Hana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艾伦的精神领域存在着两处矛盾:

  第一、是个怪物、内心充斥着莫名的杀意和愤怒,同时又渴望与人的依赖关系。

  第二、目标意识强,但缺少稳固的价值判断体系。

  第一点,艾伦九岁时杀人,有计划而且演技爆表,在杀人时明显使用了超出必要的力量和情绪,表现出overkill的特征(6话)。

  此外艾伦也认同为了达到目的可以采取极端手段。长官组拷打中央宪兵时,艾伦的反应比同期要更淡定(55话)。

  但与此同时艾伦也一直渴望着“信赖关系”“心灵的依靠”(26话)(外传中指出正因为是怪物,才能了解那种东西的珍贵)。此处一同说下对新利威尔班成员选择问题的理解:

  旧班=高手+配合默契+仰慕兵长

  新班=新手+并非完全认同兵长的判断(利威尔后来也花了不少功夫教导他们)

  但利威尔却说以104期作为新班成员“适合艾伦这个拼命的人”或者“适合艾伦拼命”,侧面表明旧班的配置与艾伦有不合适之处。

  旧班:

  巨木之战中利威尔给予他选择权,艾伦已经准备投入战斗,但在佩特拉的请求下又放弃(尤其是看到象征着信赖关系的齿痕)(26话)。

  新班:

  与旧班不同,104期同伴对艾伦是如同兄弟姐妹的存在(inside抗);艾伦在独白渴望建立新的“和他们在一起那样的心灵依靠”时(26话),脑海里浮现的也是104期同伴的形象。故与旧班相比,艾伦在紧要关头因为害怕伤及新建立的信任关系而束手束脚的可能性会显著降低;渴望建立和维护羁绊的心愿会成为他忘我战斗的枷锁,这大概是利威尔选择新班成员的原因之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艾伦的内心成长和精神领域分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4221526046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