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史上最强“吸金”的动漫作品排行TOP10公布 快来贡献你的腰包

2015-05-20 17:14:00 来源:腾讯动漫 作者:未知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动漫从初露端倪到发展壮大,已经过去百年的时间,有无数的动漫人为其默默付出。虽然说动漫商业化是大趋势,但是这方面的成功并不代表动漫本身的成功。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要评出动漫史上最经典的10部动漫,肯定是难上加难,但是数字和财报终究不会骗人,今天来盘点下百年来动漫史上最能吸金的十部动漫,他们的吸金当然不止依靠动漫本身,有的作品甚至动漫都只是衍生作,但无论是无心插柳还是刻意为之,都创造了动漫历史的丰碑。

  TOP 10 《圣斗士星矢》 日本

游民星空

  作者:车田正美

  吸金:18.7亿美元(截止到2014年)

  作为漫画的《圣斗士星矢》并不具备强大的吸金能力,甚至每一部《圣斗士》题材的漫画销量都低的惊人,人们甚至很难相信这样一部销量的作品是如何获得高顺位的,秘密就在于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据统计自《圣斗士星矢》上映以来至今,在海外版权上从没有迭出过财报的前十,而其中只有三年没有进前五,得益于此,《圣斗士星矢》系列自漫画连载完结后,衍生出《圣斗士星矢·冥王神话》、《圣斗士星矢·银河神话》、《圣斗士星矢G》、《圣斗士星矢·圣少女》、《圣斗士星矢·Ω》和《圣斗士星矢·黄金魂》,延绵二十年未曾断绝,其主打周边人偶系列《圣斗士星矢·圣衣神话》更成为动漫周边的一大典藏系列,相信车田正美今后即使什么都不做,单靠着衍生作品的版权已足以坐享后半生。

  TOP 9 《龙珠》

游民星空

  作者:鸟山明

  吸金:22.75亿美元(截止2015年)

  如果问谁是动漫史上最成功的日本动漫作品,可能众说纷纭,如果问谁是动漫史上最畅销的动漫作品,那毫无意义为是《龙珠》(《海贼王》系列仅在日本国内打破龙珠总销量纪录,并未打破《龙珠》漫画的全球销量纪录和单行本销量纪录),《龙珠》系列到底为鸟山明个人带来了什么已经难以用金钱的数字来形容,其背后对个人地位的奠定和声誉名望的基础已经不可估量,作为日本国宝级的漫画家,鸟山明的今天也大概折射出《龙珠》这部国民级漫画作品到底是何种的分量。

  TOP 8 《EVA》

游民星空

  作者:庵野秀明

  吸金:27.31亿美元(截止2015年)

  这是一部不知道如何评价他的作品,喜欢的人深入着迷,讨厌的人嗤之以鼻,所谓谤满誉满,大抵也就是如此了,说到《EVA》的圈钱之路大概可以写一篇论文了,在这里几乎不用赘述:”新世纪圈钱计划“是如何稳步又行之有效的推行的,仅仅就这三个字母对于周边产业的意义来说,已经不需要在多说了。

  TOP 7 《游戏王》

游民星空

  作者:高桥和希

  吸金:31.91亿美元(截止2010年)

  原作从1996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连载,于2004年3月连载结束。单行本全38集,总共343话。并推出一系列的电脑游戏、纸牌游戏、电视动画、动画电影、轻小说等作品。后期以怪兽决斗为主线之后,众角色定型与其他少年漫画相似。游戏王的周边产品销量已经不需要用数字去佐证,其产品无论是电玩、卡片还是模玩产品都足以支撑起一个动漫系列的延续。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史上最强“吸金”的动漫作品排行TOP10公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01700562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