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复古型恋爱故事 你所不知的《伪恋》

2015-05-23 16:37:35 来源:爱你妹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后宫题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估计已经没人能够说得清楚了,不过要以一个文学史为概念贯穿,那么世界上第一本长篇纪实小说《源氏物语》,中国最著名的长篇小说《金陵十二钗》,以及大名鼎鼎却很少有人真的看过的明代作家兰陵笑笑生所著的《金瓶梅》这三部能够承担这个责任,再往西方去一点,凯尔特神话里的《夺牛长征记》也算是一部后宫争风吃醋害死男主角的经典了吧?(库丘林你还敢调戏凛,死在女人手上一点都学不会反省啊)。

  当然要说最正统的后宫题材,还是要数拜伦大师笔下的诗体小说《唐璜》尤为突出。这部小说活脱脱一个欧式贵族气息的《School Day》。如果看过野村美月老师笔下的后宫搞基小说《光在地球之时……》(六个省略号一定要有BY野村美月)都知道,野村老师是参考了《源氏物语》中诸多女主角来进行写作的,在后记里野村老师则说“其实还参考了另一部小说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猜出来?”,那就是这部《唐璜》了。帝门光的境遇与命运跟唐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在《光在》的剧情中也有不少《唐璜》的情节,博览群书的用梗狂魔野村美月当然不可能放过这本超经典的后宫小说。

  一夫多妻,是古代的习惯,不论在哪个国家都是如此,而在埃及和巴比伦,一个男人有多个漂亮的妻子会视作比皇帝还要富有。而在古罗马,有女性陪伴的男人就像是拥有黄金VIP一样值得尊敬、享有特权。不难看出,得到众多女性的爱戴是男人的梦,这也不奇怪为什么从以前一直到现在,从小说、绘画、歌剧、话剧、电影再到漫画、动画,后宫题材都那么的让人着迷。

  尽管有部分人觉得后宫看多了审美疲劳,可每年后宫剧的数量依旧是有目共睹的繁浩。就连美剧都要时不时的来一场后宫题材,国剧也是如此了。

游民星空

  日本动画中,后宫题材最早是《纯情房东俏房客》了,不过那算是一部偏后宫,而不是完全后宫的类型。在那之后同个作者笔下的《魔法老师》则是开启了后宫动画数量优先的先河,也是奇幻恋爱后宫苦情修罗场派的鼻祖。而在另一边,多角恋爱式的后宫也逐渐雄起《草莓百分百》、《青出于蓝》、《拜托了!老师》、《爱的魔法》、《双恋》、《君望永远》、《To Heart》、《神曲奏界》、《初音岛》、《真实之泪》等一系列经典之作都能够证明,后宫题材的不朽。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复古型恋爱故事 你所不知的《伪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316383751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