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复古型恋爱故事 你所不知的《伪恋》

2015-05-23 16:37:35 来源:爱你妹 作者:未知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不需要创意,不需要奇迹,只是单纯的怀旧也有大的爆发

  作为一部纯爱向,带有一点点独特风格的古典派后宫恋爱喜剧,《伪恋》要举出特别别出心裁的创意来,那基本就是没有。《伪恋》用的几乎都是博览群书的人已经烂熟于心的桥段,从台词到人设,再到一些小的EVENT和包袱,即便是角色的塑造也能找到很多类似的,然而这部作品就是用这样并没有给人特别创意的第一印象创造了一个叫你恋恋不舍的小世界。

游民星空

  翻开《伪恋》的漫画,不论是转角遇到爱,还是转学生,这些基本上在80年代就被漫画家们玩烂的桥段,再一次踊跃在眼前的时候,其实更多的并不是一种嫌弃或称其狗血。如果你是一个补番的人,那么的确会觉得有些没有特点,然而对于那些成长在日本,或者看动画已经很多年的人而言,《伪恋》的开头是一种情怀。

  刚认识暴力女,不仅傲娇还不好相处,除了长相之外貌似一无是处,而温柔又有心上人的男主一定是个长相不起眼,但是稍一打扮就帅气无比的家伙。在许许多多的观众和读者心中,这样的角色已经快有5年以上没有出现过了,看过漫画的人也清楚,古味直志的画风的确非常的出色,没有过多的装饰和花样,单纯用线条和涂黑展现出来的角色却无比的活灵活现。

  桐崎千棘的朝气蓬勃,小野寺小咲的贤惠大方,鸫诚士郎的傲娇别扭,橘万里花的腹黑热情。四个女主的性格是最基本的配置,然而也是在这些的基础上,古味直志用一系列的剧情与铺垫让角色形象更加丰满。在情节的设置上,便足以看出,古味直志是一个后宫爱好者,他知道观众喜欢看什么,不喜欢看什么,每一个动作表情都那么的引人发笑,同时少女们心里的活动也让一群看书的大老爷们砰然心动。

  而在动画里,制作组筛选的声优也可谓是用尽心机,不管是男主角一条乐的配音演员(简称:CV)内山昂辉,还是桐崎千棘的CV东山奈央都是无比契合原作中给人的感觉,而担任小野寺小咲的花泽香菜更是对这类角色轻车熟路,小松未可子多年的隐居之后复出的角色也是与她演技契合度极高的鸫诚士郎,而那个在《潜行吧!奈亚子》里掉尽节操的阿澄佳奈太太,更是让橘万里花这一形象变得栩栩如生——这里就要提到漫画都无法完美表现,却在动画里让万里花萌度爆破萌表的那一段——一条乐到万里花家做客,万里花听到乐说“就算橘一点都不改变也没关系,我觉得现在的橘已经很可爱了。”之后脸红心跳一路小跑带旋风,然后在沙发上用名古屋一代的方言遮羞那段。估计也正是因为动画里万里花一次又一次的表现,才让她在第二次《伪恋》人气投票中力压千棘,成为第二名的缘故吧。(小野寺:我做第一真的好么?——好呀好呀。)

游民星空


 
  说到角色的声优,饰演一条乐好友(漫画里俗称攻略机)樱满集,啊,不对,是舞子集的声优梶裕贵与饰演小野寺小咲朋友宫本琉璃的声优内山夕实,这两个声优的气场可以说也是主角感十足,而且演技也是毋庸置疑的。新房昭之向来以对角色把控能力一流而著名。在这种后宫剧里,作者很容易就让一些角色路人化,但是新房在经历了《物语》《绝望先生》《魔法老师》《阳炎》等众多群像剧之后,早已摸索出一套“一个都不能少”的情节套路。他利用一话讲一人,最后聚一堆的方式,点亮了观众心里的每一盏灯,让你不论过多久都能想起这些角色的表现。

  《伪恋》的成功不单单是对人物的刻画入木三分,也不仅仅是动画带动漫画。可以说早在动画化决定之前,《伪恋》就已经是一个风云角色,在漫画界也扮演着非同小可的角色。

  这其中,剧情的导向性尤为重要,不要小看后宫恋爱喜剧,也不要因为两部后宫就对后宫大彻大悟,因为在这里面的,是创作者们数百年都未能完全研究透彻的学问,还有让读者和观众们数十年来都爱不释手的魅力。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复古型恋爱故事 你所不知的《伪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316383751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