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Love Live SunShine!!》前瞻:路会是难走

2015-05-24 15:08:14 来源:热血时报 作者:一弦 编辑:万象 浏览:loading

  从新一期的游戏漫画杂志《电击G’s Magazine》(下称《电击G’s》)中,公布了有关「Love Live School Idol Project」的新计划开始,「Love Liver」(Love Live的计划支持者)正反两面的声音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纵然新计划中的偶像组合──「Love Live SunShine!!」至今除了九位新角色的外形,还有她们各自的「自我介绍」外,其声优阵容、出道时间表、活动等等情报均未有公布,但网民却开始担忧「SunShine!!」的出现,同时代表着「Love 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中的第一个组合──「μ's」的终结。在华语地区,甚至开始出现「Love Liver」与及「μ'ser」(「μ's」的支持者)两种不同的称谓。

游民星空

  然而笔者却认为,「Love 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为一个由杂志、唱片、动画商合作的「偶像计划」,绝对不可能安於以「μ's」一个组合直到地老天荒,况且为了迎合现今推陈出新的动漫市场与及大眾口味,也容不到他们这样做。所以要延续《Love Live!》这个「学园偶像计划」,「SunShine!!」的成立可说是意料中事。不过要像前辈「μ's」一样走红,虽说并非不可能的任务,但在设定、宣传、市场策划上的技巧,就得更多小心,步步为营。

  「μ's」与「SunShine!!」的共同未来

  再次补充一下背景资料,「μ's」──也就是「Love Live School Idol Project」整个计划的第一个偶像组合。计划始於2010年6月,由角川旗下的游戏漫画杂志《电击G's》、唱片公司Lantis和动画製作商Sunrise合作策划。《Love Live!》整个企划由开始至动画化经歷了三年时间,从於杂志中以应募方式,由读者投票决定组合名称为「μ's」,经歷推出Single CD、两次的演唱会后(下称「Live」),电视动画最终於2013年1月正式播放,正式成为「Idol(偶像)动画」的巨头之一。

  大家最为担忧的,是整个「Love Live SunShine!!」的计划,会取代现有的「Love Live!μ's」。然而,官方不仅从来没有明示或暗示要将「μ's」终结,反而倒带回看第二季的电视动画,更似在暗暗对观眾派出「定心丸」一般;对於处理高坂雪穗(高坂穗乃果之妹)、绚瀨亚里沙(绚瀨绘里之妹)与「μ's」的关係,官方并没有如网民般猜测,直接直接将两位纳入「μ's」的团队之内;亦未如想像之中,让手机游戏中非稀有的一般生(N咭)昇级为「μ's」的成员。在第二季电视动画的11、12话中,製作团队反是一再强调「只有这九人才是属於『μ's』这个名字」的意识。

  况且自「μ's」走红之后,九位担纲的声优除了「μ's」的相关工作外,其个人名义、其他作品、组合名义等等的工作也是大幅地增加。比如是刚以歌手身份出道的新田惠海、内田彩、Pile等等;本身要兼任乐队「FripSide」的主唱、个人歌手名义、声优工作以及「μ's」成员的南条爱乃;还有兼顾《Miliky Holmoes》各活动的三森すずこ及德井青空……在各自都更为繁忙的情况下,其实也为「μ's」加添了不稳定的因素。而事实上,「μ's」无法全员完整地出席活动的情况也绝不罕见。故此,笔者认为「SunShine!!」的出现,反而能令作为前辈的「μ's」更添一份责任感──或许该说,官方不可能因为培育「SunShine!!」,而牺牲「μ's」这个极具人气、极高產量的组合。反之,相信会更加倾向以「μ's」作「SunShine!!」的引路灯,令「SunShine!!」正式登上舞台、甚至追上与「μ's」均等的高度,继而大玩互相「CrossOver」的吸金战术……这也并非无法想像的事吧?

游民星空
网友在Twitter上按捺不住的改图……似乎更顺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第二季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Love Live SunShine!!》前瞻:路会是难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2415042429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