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十五年的传奇经典《火影》感动过你的那些人

2015-06-02 19:12:52 来源:火影忍者吧 作者:心中城未亡人 编辑:祈求 浏览:loading

【大蛇丸】

  远古时期,人类虽有超越其他动物的智力,却并没有征服一切的体力。人类害怕那些有着强大力量的动物,甚至将其奉为神明,一直传诵至今。

  蛇,神秘莫测,杀人于寸步之内。在日本,自古将蛇视为一种神兽,蛇在日本文化中所象征着超自然,力量,神秘的未知事物。这也是日本民族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白蛇是一种比较稀有的蛇类动物,人们一般认为白蛇是一种具有灵性的动物,所以白蛇也被称为“灵蛇”,被认为是神明或活佛的转世。日本人认为白蛇是一种白化现象的蛇,由于相当罕见,因此成为人们所崇拜及信仰的对象(如岩国白蛇)。

  大蛇丸,载着厚重的日本传统文化应运而生。

  在父母坟前,白衣羸弱的少年。

游民星空

  这一块白蛇皮,象征着幸运和再生。改变了他的一生,他也珍藏了一生。

  有人说他是反派,是的,他是反派。

  但他反的丝毫不彻底,说他是半个正派也不为过。

  他不像一般动漫和电影中的BOSS,一般都有着强烈的统治支配欲。大蛇丸不是,他追求的是真理,为此不惜一切代价。

  他看的比任何人都远。

  宇宙万物,都是有着无形的东西操纵着,冥冥中自由规律。

  这就是所谓的真理。

  为何人会生,也会死。一切再美好,也是瞬间的,终究有腐朽的一天。

  庄子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已而为知者,殆而已矣。

  在有涯的人生,如何揭开这无始无终运行的真理天道?

  是的,只有永生,才能揭开一切道理。

游民星空

  或许是从伤感于父母的逝世开始,亦或是目睹同伴们逐一消亡开始,他就深刻的意识到,人类终究是一种被“时间”这东西束缚的存在。但他绝不会像古代帝王般寄希望于遥远虚幻的仙丹妙药,他对于真理的偏执使他对禁术的研究更为疯狂。他恶疾缠身却矢志不渝,不老不死之术的成功,似乎却更像是他生命终结时最无情的嘲讽。

  对于我来说,眼泪已无任何意义。既然被上天选中,就要抛弃一切去找到这世上的真理。一开始也许会对自己的残忍和可怕感到难过,常常流下泪来。可时间长了,泪流尽了,就不会再痛苦。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这也不失为一种享受的方式。”

  这个看穿世间的强者,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多少还是有些无可奈何的吧。

  他想让一切美好的东西像白蛇蜕皮一样重生,他想看到父母与同伴的笑,他想用自己的力量让这一切都回来,统统都回来。

  他一直是那个立于父母坟前,羸弱而悲伤的孩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火影忍者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十五年的传奇经典《火影》感动过你的那些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5301541263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