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Love Live!》吐槽 如同洛奇一样的励志色彩

2015-06-13 14:23:45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且介堂主大菠萝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要说体育励志电影就是个简单的技术活儿,偶像动画又未尝不是呢?只要掌握简单的固定套路,无论哪个导演都能拍出煽情到爆的桥段出来。无非就是小人物,郁郁不得志,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然后一飞冲天。就连要拍所谓“业界真实”的宽叔都不例外,WUG充满了都和主义。这一类手法其实本质上都是差不多的,都是以结果倒推故事,先预设结果,再慢慢折磨人物,无非最后要的是一个光辉的形象,让群众欢呼喝彩。

  肤浅不肤浅?在商业化的浪潮里,此类肤浅也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甚至起了一些专有名词,简单归纳来说就是给那些个特定名字前面,冠一个“废”字,如废萌,废燃啊之类。“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各类属性往动画上一挂,就不怕骗不了人。

  当然也不能否认的一点,电影和动画毕竟是虚构的故事,多少还是有点不合逻辑的成分在里头的,但多和少却决定了好和坏。美丽的谎言需要编造了来让屏幕前额观众沉醉,但是要是连一些不可能的事情都设法实现了,然后套一个极端励志的故事流程,则就有点恶俗了。

  比如那啥露露底裤,拍拍三点式就慢慢走红的地方偶像团体。AKB是复制不来的,不涉及到一些更加本质的东西,只能让宽叔那句“业界真实”显得可笑无比。拿结果来倒推剧情,再增加一些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的桥段,正是其无法俘获观众的心的根本原因。

游民星空

  I have fight the good,把学校从废校危机中拯救出来。

  I have finished the race,虽因果皇的身体原因,无缘Love Live,但是却完成了自己的比赛。

  I have kept the faith,即使到最后一刻都坚信梦想的力量。

  最终输了比赛的史泰龙则不一样,《洛奇》存在着无数都合感(都合,指一味顺应剧情发展的机会主义,片面夸大主角的强运),但是整个过程却不是结果的倒推。从头到尾,史泰龙就是一个失败者。他的问题不是雄心壮志能不能实现,而是自己有没有雄心壮志。

  《Love Live》第一季末尾,果皇遇到的正是这么一个带有真实感的心灵叩问。让学校继续办下去的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学院偶像还重要吗?好朋友想要去留学,自己又不愿意成为阻碍她实现梦想的绊脚石。自己总是不能顾及周围人的感受,一根筋地往前冲,是不是被大家讨厌了呢?还是不要继续下去了吧,学院偶像什么的。

  看着A-rise跃动的舞姿,仿佛是一墙永远也爬不过去的壁垒。果皇想到了放弃,而洛奇对于自己能不能和拳王对赛也存在着担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果皇陷入了和史泰龙一样的逆境,既想和A-rise一决高下,又担心自己技不如人,再遇挫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Love Live!》吐槽 如同洛奇一样的励志色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31419141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