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

2015-06-15 16:30:4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挡风雪 编辑:hydeel 浏览:loading

37. 腐女

  源自于日语,是由同音的“腐女子(ふじょし,fujoshi)”转化而来,腐女或腐女子主要是指喜欢 BL,也就是赞美和热衷于男男爱情的女性,也有把“腐女”当作那些致力于同人志创作的深度宅女。

游民星空

38. CP

  CP 是英文 Coupling 的缩写,日文为カップリング 或者カプ,表示人物配对关系。本意是指有恋爱关系的同人配对,主要运用于二次元 ACG 同人圈,近年来在三次元的娱乐圈也开始广泛使用。

游民星空

39. Orz

  失意体前屈,是一种源自于日本的网络象形文字(或心情图示)。原本指网络流行的表情符号:○| ̄|_, 这个形状好像是一个人被事情击垮跪在地上的样子,是用来形容被事情打败或者很郁闷的,表示失意或沮丧的心情。还有佩服以及膜拜的意思。orz 传入台湾后,加入中国元素囧,改编成囧rz。

游民星空

40. 颜表立

  用色彩表示立场,出自《RWBY》,弹幕的每一个色彩均代表剧中的某个人,所以当出现某种色彩的弹幕时,就表示该弹幕的发出者是剧中此种色彩代表的角色的粉丝。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5163008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