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

2015-06-15 16:30:4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挡风雪 编辑:hydeel 浏览:loading

41. 语癖

  简单说,语癖就是指语言癖好,通常是说一句话在前面或后面加上喜欢并经常说的一个词或字。如《火影忍者》中的迪达拉喜欢在一句话的结尾处加上“嗯”的读音,《银魂》中的神乐喜欢在一句话的结尾处加上“阿鲁(的说)”这个词。

游民星空

42. 口古月

  香港漫画用语,原本是普通的拟声词,后被引申为叹气的声音。通常用于句子开头,原则上没有意义,不过一般人都视其为 KUSO 的象征。

  “口古月”应看作是一个字,发“户”音。类似的还有“口桀”、“口弗”等。也有“口胡”的写法,语气上比“口古月”弱一些。

游民星空

43. 脑洞

  由脑补衍生出来的词语。指对一些情节在脑内进行补充。“脑洞”则是指“脑袋破了很大一个洞,用超强的想象力意淫力来填满”,也就是形容人想象力非常丰富,达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游民星空

44. 中二病

  中二病(又称初二症)是伊集院光在广播节目《伊集院光 深夜的马鹿力》中提出,比喻日本青春期的少年过于自以为是等特别言行的俗语,随后成为了网络热门用语。

  中二病指一种自我认知心态。“中二”是日语对“初中二年级”的称呼,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初二年级青少年的某些病态自我意识。其实它不限于初二年级,也未必算正规意义上的病,这只是一种谑称。

  因为“中二病”并不是个严格的定义词,通过不同途径接触它的人就会产生不同的理解,并且褒贬皆有,争论不休。这类意识都暗暗地强化自己希望的状态(如智慧、慈悲、优越、成熟、与众不同)、并且暗暗排斥不希望的状态(如愚蠢、恶毒、平凡、中二、无力感)。比如:

  “我与别人是不同的。”

  “错的不是我,是世界。”

  “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如果有反例,就参看上面三条。”

游民星空

前十页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5163008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