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

2015-06-15 16:30:4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挡风雪 编辑:hydeel 浏览:loading

9. poi

  网页游戏/动漫《舰队 collection》中驱逐舰夕立的口头禅,有“……的样子”的意思。日语原文:“っぽい。”夕立总是喜欢在自己说话的时候句尾加上 poi,赋予不同语气,尤其是表达情感的时候,有时表疑惑,有时表紧张,总之给人萌萌哒的样子。

游民星空

10. niconiconi!

  出自经典 ACG《LOVELIVE!》中矢泽妮可的台词,意思是“妮可笑眯眯” ,台版翻译为微笑小香香。

游民星空

11. 鬼畜

  “鬼畜”一词源自日语,原意指像魔鬼畜牲一样残酷无情。后来被引申为施虐与受虐等非人类虐待手段……指那些人性无法坦然接受的变态行为,原本要粪便、奸尸、兽交一类的级数才算“鬼畜”。现在这个词有宽泛化的倾向,只要足够丧心病狂和变态,都可能被冠上“鬼畜”的名头。有时候该词也被用来形容某人“口味重”。

  后来“鬼畜” 在 ACG 爱好者中也代指通过视频(或音频)剪辑,用频率极高的重复画面(或声音)组合而成的一段节奏配合音画同步率极高的一类视频,这类鬼畜视频多见于 A 站和 B 站。

游民星空

12. 泡面番

  泡面番就是一集时间很短的动画,通常在 3 分钟到 6 分钟左右不等,相当于泡一杯方便面的时间,等你把泡面泡好了, 动画也完了。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5163008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