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

2015-06-15 16:30:4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挡风雪 编辑:hydeel 浏览:loading

17. CV

  声优(日语:声优,せいゆう),“主に声だけで出演する俳优”的称呼,是日本人对配音员的称呼。“优”在日语中是“演员”“表演者”的意思。

游民星空

18. 三无

  三无少女,ACG 界用语且多为御宅族所使用,用以喻指那些沉默寡言、缺乏面部表情、难以被窥知心理的内心封闭的少女。

  无口指少言寡语,即使说话也就是最简单精练的回答。

  无表情指没有表情,看不到悲伤也看不到喜悦,看不出内在的心理情绪,有些冰冷且不为外界所动的感觉。

  无心指无法了解其内心的感情色彩。

  三无少女这个称呼最早出现于日本的动漫作品中,现在则已被广泛地运用到了动漫及其他各类影视作品。

游民星空

19. 现充

  现充(リア充)是指不在网络上,而是在现实世界中生活得“充”实的人们。全称是“现实生活很充实的人生赢家”。现充还可译为:“热爱三次元的人”。

游民星空

20. 帅不过三秒

  在动漫中,指一个人耍帅的时间不超过三秒,下一秒就会做出搞笑脱线的行为,增强搞笑的效果,例如一月番中《野良神》中的夜斗,就是典型的帅不过三秒角色,还有像是《银魂》中大多数角色……总之这种人在二次元尤其是带有搞笑成分的作品中是很常见。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5163008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