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

2015-06-15 16:30:46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挡风雪 编辑:hydeel 浏览:loading

29. 女王三段笑

  对于女王型角色的一种典型笑声的俗称。日语表示为“おーほほほほほ”(o-hohohohoho)。中文可谐音作“哦-呵呵呵呵呵”(也有用“哦-吼吼吼吼吼”的)。

  一开始“哦-”为长音,且是升调(哦~↗);

  第一个“呵”为后半句的起始,且是一串“呵”的最高音调;

  后面的“呵呵呵呵”为降调,音节不定,通常为三至五个音节。

  作为搭配动作,女王三段笑的时候,往往会将手背搭在嘴角,做出遮住的动作。

游民星空

30. 邪教

  作为网络用语和 ACG 次文化用语的“邪教”衍生义,是指现在或曾经极为流行、粉丝群体庞大、且由于作品本身容易打动人而使人入坑的动画、游戏作品及其衍生物,有时亦可称某些制造公司的产品质优且受人喜爱。ACG 界公认的邪教有 VOCALOID、东方 Project、舰队 Collection 和 LoveLive!。另外,索尼产品也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邪教。 遇到这类作品推荐使用成句“ XX大法好”。

游民星空

31. 单手打字

  是一种常见弹幕。一般而言,使用电脑时,打字都是由两只手完成的,只有初学者才会单手打字。但是在视频中出现福利的时候,打字的人就只剩下一只手可以使用。另一只手去哪里了呢?请各位开动脑筋想象吧~

引申用法还有以下几种:

  1.双手/脚打字以示清白

  2.X指/手打字以示清白

  3.舌头打字以示清白

  4.意念打字以示清白

  5.JJ打字以示清白

  6.双屌打字以示清白

  7.语音输入以示清白

游民星空

32. yooo…

  是一种见到带有“基情”色彩的情景时,常用的语气拟声词。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学会51个二次元必备用语 助你在二次元畅行无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516300859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