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进击的巨人》音乐赏析 生命的忠诚颂歌

2015-06-17 17:39:54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零之碧落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越过阻碍,冲向燃烧的天空——第三话《绝望中的暗淡之光》

游民星空

  立誓消灭所有巨人的艾伦,却遇上了一个难题,那就是无法使用立体机动装置。作为一个必须用这套装置飞行,来对付巨人的军人,艾伦竟然连悬挂在上面都做不到。前一天还说要驱逐所有巨人,但在训练中连基础都做不到,自然会陷入冷嘲热讽之中,在这期间几乎没有什么音乐作为气氛的陪衬。直到教官宣布其实是因为艾伦的腰带出了故障,此刻音乐响起,架子鼓的前奏,有序的带动了我们高涨的心情,原本沉重的心情随着贝司和电吉他,以及摇滚味道十足的男声,伴着年轻的新兵在林间穿梭。节奏融合进剧情,我们和剧中的人物一同向前。

撕裂末日的怒火——第七话《微小的刀刃》

  得知艾伦死亡的三笠,失去了原有的冷静,并且用完了自己的推进瓦斯,摔倒了地上。再一次失去家人的三笠,丧失了战斗的意志,她跪在地上不断地回忆曾经的往事,不远处巨人正慢慢靠近她。这是动画前半部分最叫人伤感的一个部分,一直都冷静透彻的三笠两只眼睛失去了光泽。原本已经放弃一切的她却不断地躲开了巨人攻击,音乐从拨弦的轻佻舒缓,加入了提琴愈发激昂,逐渐增强的声音。画面里三笠的脑海里想起了叫自己战斗的艾伦,原本放弃一切的心情消失不见,她重新站了起来决定再一次挑战巨人。

游民星空

  这段的BGM过后,三笠见到了巨人杀死巨人的场面。她和阿明等人想与之后,在房顶上,三笠劝说了想要轻生的阿明,想到了自己刚刚看到的场景。而这时,天空的乌云散去,三笠的发丝在风中摇曳,一曲舒缓如童话般的女声音乐,在众人的耳边响起,阳光从云层中射下,随着三笠的台词,提琴伴奏的音乐发出了热量。

游民星空

  直到那句“我只是一味地感觉困惑,巨人之间竟然会互相残杀,根本是闻所未闻,而且让我一有点热血沸腾,因为这场面看起来就像是在宣泄人类的愤怒一般。”跟着缓慢却有着巨大感染力的歌谣,让人有一种获得新生的感觉,此刻音乐渐高,巨人向天空呐喊的画面,使无数人热泪盈眶。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进击的巨人》音乐赏析 生命的忠诚颂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71738369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