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进击的巨人》音乐赏析 生命的忠诚颂歌

2015-06-17 17:39:54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零之碧落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静止即是死亡,前进吧!猎人们!——第八话《听见心跳声》

  这一话的主人公是让•基尔希斯坦。作为一名普通人,和一般人一样,没有优秀的战斗能力,作为出谋划策也不如阿明那般。但是他有着危险时刻变得很冷静的特长。正因为是普通人,他才能从普通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得出最有利的计划。这一话,他趁着被杀死的同伴吸引巨人的空挡,带领着训练班的战友们往总部前进。

游民星空

  为这逃亡准备的音乐,却是一首无比热血的交响乐,圆号长号,众多的乐器同时演奏其勇往直前的充满了干劲的音乐,片中让和大家穿梭于建筑与巨人之间,可能有牺牲,也满是危险,但最后他们还是冲破了大楼的玻璃,到达了本部。这段应该是从开头到现在最为激进的一首,也是尽管这不是一次胜利,而是很没面子的逃亡,但在面对威胁时,逃亡也是一种选择。让•基尔希斯坦的决断让许多伙伴活了下来,这首BGM是属于他的,也是他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看啊,那漂亮的敬礼——第十话《回应》

  巨人化的艾伦被驻扎兵团包围,大炮枪口全都指向了三笠、阿明、艾伦。这三个之中,三笠有着百年一遇的天赋,艾伦坚定的意志,还有不屈的精神让他变成了一名勇敢地战士,只有阿明他胆小,体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看不起自己甚至觉得自己死去可能才不会给身边的人添麻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朋友的艾伦和三笠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知道阿明是个具有优秀智慧的人,他能冷静有理的解决一切问题,不论是口才还是行动力都要比其他人要强。知道这件事的阿明决定用使用自己特殊的口才,说服被艾伦变成的巨人吓到的驻扎兵团。这一段的音乐不绝如缕,至始至终都在耳畔,有些慢也有些紧张,象征着阿明命悬一线,对自己的不信任,还有那份不安感。当指挥官不去理解不去接受,更拒绝思考他的话语。

  这时他回过头看到艾伦与三笠冲他颔首的动作,音乐到这戛然而止,画面上阿明的表情突然转变。阿右拳敲击在自己的胸口,同时BGM响起鼓声重重。阿明大吼出了最后的,盈溢着自己决心的誓言。音乐也在这时进入了高潮,不论结果怎样,一整首歌用来表现一个懦弱的人变得坚强绰绰有余,然而这其中更深一层的涵义,就如音乐之中的合声一样,坚毅又振奋人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击的巨人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进击的巨人》音乐赏析 生命的忠诚颂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171738369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