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银时、桂、高杉之间微妙的关系 没有仇恨只想拯救

2015-06-28 16:49:48 来源:知乎 作者:Rachel Hu 编辑:黑泽羽 浏览:loading

  接下来说高杉。高杉在本传中选择了最为激进的方式攘夷,即是说,他选择以暴力革命的方式推翻政权。

游民星空

  表面上看,银时和高杉是本传中分歧最大的两个人,一个彻底放弃攘夷作为普通的小市民生活下去,另一个成为激进的恐怖分子。但其实他们是两个最为相似的人。这一点在攘夷的时期就已经体现了:前面说到,只有高杉和银时是在激战之后还想要乘胜追击的人。

  信女这么评价他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他们两个虽然选择了截然相反的道路,但是他们的起点却是完全相同的,因为曾经想要保护的东西在自己眼前灰飞烟灭。

  之前说,“他们两个虽然选择了截然相反的道路,但是他们的起点却是完全相同的,因为曾经想要保护的东西在自己眼前灰飞烟灭。”

将军暗杀篇里进一步撕开了隐藏的真相:松阳老师是死于银时的刀下。这一事实让他们的感情起了关键性的变化。

  从高杉的角度来讲,他理智上是理解银时的选择是出于老师的意愿,但情感上他可能自始至终都无法谅解无能为力的自己和银时。最后选择走激进攘夷的道路,除了在攘夷战争失败中得到的教训(排除了改革的彻底性),当然也包含自身的情感——报复和赎罪的心理。他之后如此“关照”两位往昔友人也大概是出于这种心理——我们的命是老师换来的,所以我们不能苟且偷生。

  从阿银的角度,一句话足矣。

游民星空

  他理解高杉的心情,但他认为高杉的做法有悖于松阳老师的意图。松阳老师的对他们的态度,以及阿银从老师那里接过的担子,都是“守护”。所以高杉这种牺牲流血的攘夷运动,在他看来是背离了松阳老师的初衷的。比起高杉,身世坎坷的阿银也许更明白,“失去”对于一个人意味着什么,所以他不惜一切也要纠正老友的做法。

游民星空

  “我们在这世上最憎恨的东西是一样的”,验证了刚刚的说法,即“情感上阿银能够理解高杉”。他们性格里相似的部分也使得阿银是那个最了解高杉心情的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银魂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银时、桂、高杉之间微妙的关系 没有仇恨只想拯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6271558367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