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潮与虎》评价 吹过心中的风

2015-07-10 15:16: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Rookies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这实在是一部不以画面取胜的典型的少年漫画,画风绝对不是让人看了眼前一亮的那种,可以说画得是很粗线条的,唯美派肯定不会想看下去。

  当初只是因为要上一节很无聊的课而租的书,给我的影响和感动却超过了许多别的作品。这就是无心插柳吧?也是因为没有炒作而被埋没的好例子呢。

  看了这书几页就能知道名字的由来:主角是一个叫“潮”的少年和一只叫“阿虎”的妖怪。普通的少年,平凡,善良,很正统的少年漫画主人公,阿虎呢,也是不太普通的妖怪,仅仅是被一支兽矛镇在了少年家的一个地窖里已经500年了而已。我一直很佩服作者藤田和日郎设置伏笔和为剧情的最高潮作铺垫的手法,至于原因,看下去就知道。伏笔就从这只妖怪身上开始了。

  偶然的机会,少年遇见了妖怪,解开了封印。虽然依旧是老套的少年漫画情节,可是一人一妖并不是一开始就和睦相处的,要是这样,最后阿虎这个角色就不会这么有魅力了。看看宿命的相逢吧:

  “少年啊,替我拔掉这该死的兽矛吧!”

  少年在放出了妖怪的时候,也发现了他能够使用这柄降妖的神兵利器——兽矛!然后,妖怪就和少年定下了“帮助他”的誓言,同时也打算要吃了他,当然只要一这么说就会被兽矛修理。

  然后,单亲家庭的少年为了寻找父亲口中的“还在世的母亲”,踏上了旅途。善良的少年靠着兽矛和阿虎的帮助,救了许许多多的人,也和很多好心的妖怪变成了朋友。

游民星空

  他是那种能为了素不相识的路人而舍命的人——“人的一生,能有几次机会为女孩子拭去脸上的泪痕呢?”没有英俊的相貌,却有无比的真诚,这些比之那些只有一张脸的少女漫画中的绣花枕头真是天壤之别!少年和阿虎之间,也逐渐产生了他们自己都还没有发觉的感情和信赖,同时也开始与可怕的强敌——白面者交手。剧情也从少年得知他的母亲就是“将白面者封印的适格者,因此必须常年在海底而造成了单亲家庭”这里进入了第一个高潮。

  讲到这里,提一下白面者吧。为什么它成为人和妖怪的公敌呢?很简单,它想杀死一切的人和妖怪。其实它就是中国商朝的那只九尾狐,但是别以为在《潮与虎》里是像妲己那样美丽火爆又性感的姐姐哦,它从中国跑到了日本以后,被封印白面者的第一代适格者很狼狈地赶到了一个支撑日本的海底的石柱里。而且,兽矛就是它的天敌和克星,所以它要使尽了各种手段消灭兽矛。

  我们的主角小潮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他和阿虎通过妖怪的帮助回到3000年前的中国,了解兽矛和白面者的来历,以及打倒白面者的方法,并知道了兽矛的由来,还有适格者的身份——

  白面者在中国为害的时候,当时的皇帝(还不是纣王)向全国征召铸剑师来打造消灭它的武器。小潮和阿虎遇见了以铸剑为生的一家人,可是后来那家双亲都被白面者杀害,只剩下兄妹俩,结果妹妹为了造出兽矛舍身跳进了铸剑炉中,因为来不及阻止而无比悔恨的哥哥,怀着对白面者的刻骨仇恨铸成了兽矛,也因为这仇恨和哥哥的灵魂融入了兽矛之中,使得使用兽矛的人到最后灵魂都会被兽矛吸收,变成妖怪(这个是最重要的伏笔)。

  死去的妹妹她的灵魂则变成了守护者,也就是封印白面者的第一任的适格者,适格者通过灵魂的转世传承下来,而现在这一代的适格者就是小潮的母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潮与虎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潮与虎》评价 吹过心中的风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101511437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