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潮与虎》评价 吹过心中的风

2015-07-10 15:16: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Rookies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就在人和妖怪空前团结,准备对白面者发动总攻彻底消灭它的时候,白面者放出了它的婢妖,这种能够吃掉人们的记忆的妖怪,让除了极少的几个人以外,所有人,包括少年最喜欢的女孩和妖怪对小潮、阿虎和兽矛的记忆统统消除。而不依靠兽矛,是无法消灭白面者的,当妖怪们不记得这一切,而贸然发动了必然失败的进攻,结果很当然的一败涂地时,少年和妖怪却在悄悄的告别了所有的朋友以后,回到了第一次相遇的地窖中,又重复了那句话:“少年啊,替我拔掉这该死的兽矛吧!作为回报,我会吃了你!”

  同时,两人再次重温了那个誓言:

  “你……会帮我吧?”

  “我会守……诺言……”

  看到这里时,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激荡,不!是我的血管里那一刻流的不是血,仿佛是滚烫的岩浆!这就是被感动的热血沸腾吗?即使只剩下他们一个人,一只妖怪,也要与那样的强敌战斗到底吗?即使是所有的人都不会记得他们,不会感谢他们,也愿意为了别人牺牲生命吗?这种行为是会被许多“聪明人”和明哲保身者嘲笑的对象吧!?可是对这部漫画看到这里的人,有谁会这么认为“他们很傻”呢?

游民星空

  可是就这样,少年和妖怪第一次交手还是输给了白面者,因为要战胜白面者不仅仅要靠兽矛,还要靠所有人类和妖怪团结起来的力量。兽矛也被粉碎了,但是并没有消失,而是化作碎片——一道道金色的光芒四处飘散,从空中掉下到海底的少年,灵魂再次回到了过去。

  一个人,他刚一出生,家里就被遭受灾难,父母双亡,因此他——释夏克亚倍受他人的歧视和凌辱。小潮的灵魂,就在他的体内,和他一起经历着人生,知道了释夏克亚又是由于白面者刚出生就失去了家人,因为他对人类的仇恨让寄生在他体内的白面者的幼体吸收而导致白面者的真正产生;知道他因为追逐白面者后来去到了中国,第一个使用了兽矛,知道了释夏克亚最后因为兽矛变成了妖怪,那个妖怪就是——阿虎!

  终于了解到白面者和阿虎之间持续千年的恩怨纠缠的少年,回到了战场。此时,从电视上看到了小潮和阿虎的身影的人们,那些被他们帮助过的人们,渐渐的恢复了对这个执兽矛的少年和金黄色的大妖的记忆。兽矛的碎片化作一道道金光划过夜空,击碎了人们脑中操纵记忆的白面者的婢妖。所有的人,想起来了!想起了这个少年和那只金黄色的大妖!

  接下来的,就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了。全书的最高潮是那句:“我们是和太阳一起并肩作战!”

  一手直指如血残阳的小潮,是因为相信着他那深信不疑的正义,还是为了保护他喜欢的亲人,朋友,和那个女孩而战呢?这些都显得很老套了,可是那些对流行的所谓颓废,唯美,背叛着迷的人们,看了这漫画,或许你们的心中会吹过一阵风,能够荡涤你的心灵的风,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比那些颓废什么的更美好的事物;也许不会被它所吸引,可是,《潮与虎》更能感动那些心中还有热血的人……

via:百度贴吧/Rookies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潮与虎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潮与虎》评价 吹过心中的风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101511437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