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浅谈:这只猴有何神通

2015-07-19 18:39:2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clannad8554 编辑:clannad8554 浏览:loading

  说起时下最火的国产动画,当属大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短短7天这部电影就创造了3亿票房神话 ,无疑给国产动画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一时间“西游记”再度成为搜索热词,大闹天宫的孙大圣重回公众视野。那么,这只猴子到底有什么神通,超越七十二变,给我们如此大的惊喜呢?

游民星空
孙大圣犀利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们“他回来了”

孙大圣终于长大了

游民星空
这只孙大圣更像是威风凛凛的将军

  西游记的故事家喻户晓,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冒险故事无人不知。名著中的孙大圣,着墨最多的是他崇尚自由和叛逆的性格。从鏖战群神到大闹天宫,无不彰显着他的个性。初期他和唐僧的关系也并不好,正因为其根深蒂固的本性,才被安上了个紧箍咒。他虽然本领非凡,但却像个长不大的孩子,需要别人的指引。在这方面,《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给了观众另一种解读。孙大圣不再是顽劣的猴,而是有人性的人,是中国的超级英雄。

游民星空
囚禁中的孙大圣和微笑的佛像,构成了一幅东方魔幻写意画

  这次的改变是多方面的,孙大圣彻底摆脱了以往的脸谱化。要知道仅仅在动漫上,孙大圣就已经有了19个荧幕形象,但是仔细观察,大都具有相似性。《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有了一张“刘翔脸”,同样意味着我们的孙大圣要脱胎换骨了。导演田晓鹏曾在专访中说,他尝试了各种风格的孙大圣,最终敲定了这个造型,因为这就是他心目中的孙大圣。还记得《大话西游》里周星驰扮演的孙悟空么,当时就有人诟病说“只看到了一只大猩猩”。打破约定俗成而谋求创新,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不仅做到了,而且还大受欢迎。除此以外,在孙大圣和唐僧的关系处理上,将原来的师徒间的戏剧冲突,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变成大叔与正太的冒险故事。

游民星空
这里的孙大圣看起来更像是个人

大圣归来点个赞
不论从故事架构和情节安排上,都属于国产良心作,老少皆宜,不落俗套,大胆创新,而且做得相当出色,不得不让人敬佩
对大圣归来有想法
既然是西游记,还是希望能在原著上边多下功夫,也就是挖掘西游记本身的东西,毕竟名字叫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而不是大话西游之类的恶搞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浅谈:这只猴有何神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71811160627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