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Aldnoah Zero》蕾穆丽娜人物分析 悲剧公主的诅咒

2015-08-08 11:46:00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且介堂主大菠萝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Alnoad Zero》第二期有着让人无法接受的结局,吃完编剧给的榴莲,回过头来看作品本身,对一些人物的描写笔者还是觉得有可圈可点之处的。如第二期中增员的二公主蕾穆丽娜,虽然作品中描写的篇幅较少,但却是一个让笔者深深爱上的人物。

  坎坷的命运,一厢情愿的恋情,加上那首泽野弘之为其谱曲的人物背景音乐《birth gt music》,作为作品中最悲催的人物之一,其身上既有着让人怜惜的对爱的执着,也有着自甘堕落的对宿命的妥协。

游民星空

  蕾穆丽娜的愿望并不如圣母艾瑟依拉姆那样伟大,却现实得让人深深为其所面对的残酷命运扼腕叹息。她只想作为人一样存在,却被所有人当成道具使用,哪怕成为姐姐的代替品也好,却无法让斯雷因多看她一眼。只有在月球才能起舞的少女,却永远摆脱不了命运的引力施加给她的诅咒。

  蕾穆丽娜自陈从未庆幸自己继承了皇族的血统,“反倒是感到厌恶至极!”,这主要源于二公主对自己存在价值的认识。作为艾瑟依拉姆的异母妹妹,其出生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在第16话时,蕾穆丽娜曾说过,自己是薇瑟第二代皇帝吉尔泽利亚在月球犯错之后生下的女儿。具体是什么样的错误,蕾穆丽娜的母亲是谁,剧中并没有透露,但可以想见的是,蕾穆丽娜的母亲必然不是什么贵族,很有可能是地位低下的侍女,或者干脆就是被薇瑟帝国俘获的地球人。

  不仅母亲的地位低下,蕾穆丽娜在出生之后就患有先天残疾,也让其存在饱受质疑。在火星的薇瑟帝国因为资源紧缺等原因,必然视自己国家内身患残疾的居民为无用之人,在资源尚不足以喂养健康人口的时候,对待火星社会中诞生的各类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童,说不定采取的是相当残酷的扼杀手段。也正是这一点,让蕾穆丽娜从一开始就认识到,自己能够成长到现在的年龄,很可能仅仅因为自己身上作为Aldnoah启动钥匙的血脉的原因。

游民星空

  二公主把自己认为是如同钥匙一般的道具,不管扎兹巴鲁姆伯爵一开始是出于利用还是同情二公主,才对她施以援手,二公主对自己的认识还是非常明确的。即使当扎兹巴鲁姆伯爵被斯雷因害死后,转手到斯雷因这里的蕾穆丽娜依然没有改变这一观念。无论内心有多喜欢斯雷因,二公主也没有把自己放到和斯雷因一样的位置来考虑自己。自己始终只是一件道具,如果能赢得斯雷因哪怕一点点喜欢的也好,那就随意去用吧,如果能让斯雷因多看自己一眼,而不是姐姐,即使出卖自己给其他轨道骑士也没有关系。

  蕾穆丽娜自身所有的悲剧性,也正是源于她对自己这种如同道具一样存在的看法之上的。在二公主的内心深处,她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够被重视,但是现实是自己身患残疾,出生也不好,爹不疼娘不爱,作为火星人,连存在的价值都没有,而作为Aldnoah启动的钥匙,则要被剥夺掉身上仅存的人的属性。

  蕾穆丽娜对一般人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但唯独对斯雷因,才会露出内心最真实的笑容。虽然她自认自己对于斯雷因而言,也是道具一样的存在,但却总是忍不住想要从斯雷因这里得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第14话的开头,在月球起舞的二公主,向斯雷因袒露了自己对于月球的喜爱,因为只有在这里“我可以用自己的双脚走路。”这是蕾穆丽娜公主心中的软肋,她想说给自己心爱的斯雷因听,开心地欢笑,忘却一切烦恼,此刻自己不再是那个只作为道具价值存在的公主,蕾穆丽娜只是蕾穆丽娜自己,也只有此刻,蕾穆丽娜才体会到了自己是作为人而存在于世上的。

游民星空

  然而欢笑只是片刻的,这种虚妄的存在感也存在不了多久,没一会儿蕾穆丽娜就失去了自我,成为了Aldnoah启动的钥匙。这种强烈的撕裂感也侵蚀着蕾穆丽娜的内心,当自己把自己看做是钥匙的时候,就会看清身边的很多事情。就连一直欺骗自己的斯雷因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尽管有着同一位父亲,却因为母亲不同,让蕾穆丽娜饱受别人的白眼和冷遇。同样是具有Aldnoah启动权的公主,姐姐艾瑟依拉姆得到了所有人的爱和关怀,甚至连自己心爱的斯雷因,哪怕姐姐成了植物人,却还是紧紧地盯着自己的姐姐,哪怕是看看自己也好啊,蕾穆丽娜最卑微的心愿仅此而已。

  哪怕是向他吐露一点内心的不满也好,为此蕾穆丽娜可以忍受自己作为Aldnoah钥匙的存在,关闭塔尔西斯的启动权,目的不过是让斯雷因来听听自己的牢骚。就算自己对自己的定位清楚得不得了,就算知道哪怕是看上去人畜无害斯雷因都是在利用自己,就算在斯雷因面前点破这一切,只要他多看自己一眼也好。

游民星空

  在月球上起舞的蕾穆丽娜,对着眼前自己爱着的男人,调皮地说道:“你就这么想要我吗?”然后幽幽地补上一句:“Aldnoah就那么重要吗?”她期望着怎么样的答案呢?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办法说清楚。“我是姐姐的替代品吗?”自己明明清楚得不得了,却还是装聋作哑,甘愿让斯雷因把自己当做道具使用。嘴上说着“我讨厌你”,却送上了自己的初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ldnoah Zero第二季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Aldnoah Zero》蕾穆丽娜人物分析 悲剧公主的诅咒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081140312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