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Aldnoah Zero》最终话吐槽 比烂尾更雷的毒尾

2015-08-12 10:14:10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墨三乌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相信在《Aldnoah Zero》最后一集完结的时候,基本上除了抖M与公主的狂热(必须是非常狂热)粉丝,每个人都有种吃了一只蟑螂的感觉。这一刻《Aldnoah Zero》创造了历史,史上最烂最终话的桂冠在可预见的未来估计是摘不掉了。

  我们一般将不尽人意的结尾称为烂尾,但《Aldnoah Zero》的结尾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此名为“毒尾”,就是那种看了最后一集以后,能让你后悔之前看过23集的神奇结尾。从各种意义上来说,《Aldnoah Zero》的结尾,绝对令人“印象深刻”。

游民星空

  《Aldnoah Zero》作为一个商业化很高的作品,按正常来说,应该是尽量的取悦观众,两男一女的《Aldnoah Zero》,创造了数量众多的CP党,骑士党与学霸党整整撕逼了大半年,然后在最后一话,鏖战了大半年的两党奇迹般地实现了伟大的和解,共同将斗争的目标转向了喂观众吃蟑螂的编剧。

  毫无疑问,毋庸置疑,在商业作品中,NTR(绿帽)是最大的毒点,尤其是以爱情为主线的故事更是如此。当公主被出场时间不到三话,戏份不到十分钟,观众可能连名字都记不清的黄毛NTR走的时候,CP党们愤怒了,对于学霸(伊奈帆)党来说,前一话还互相表白说你是我一部分,后一话公主就直接来句在地球上认识的普通朋友,这绝对是对观众造成了A++等级的精神打击,让大半年来守望这公主与学霸爱情的读者,感觉自己是被编剧随便耍的笨蛋。

  学霸被黄毛NTR,固然让学霸党们悲痛,但在最后的结局,学霸虽然没有追到妹子,但毕竟功成名就,混上了地球军高层,那个逆天的外挂也没有续费。而对于骑士党来说,最后结局可以称得上是悲痛欲绝。

  在斯雷因开始黑化的时候,骑士党其实已经死心,在很早以前,斯雷因的粉丝们就预计到了他很可能会便当,并且为此做好了心理准备。事实上,最终话九成的时间里,剧情确实是在往这个方向走。

  最后一话,当公主发布宣言的时候,斯雷因坦率地接受了自己的失败,当时他还有第二皇女的支持,其实尚有一搏的资本,只要能够夺回公主,仍然可以继续战争。然而,即是已经是背叛的黑骑士,但他终究无法无法对公主刀剑相向。他选择了让部下走,自己一个人与月球基地共同毁灭。

游民星空

  其实到这里为止,我还是挺欣慰的,作为斯雷因粉,我很担心他最后不认账,撕破脸,不仅输了,连自己最后的尊严也丢了。之后斯雷因的手下舍命相随的发展,令我有些感动,这个苦逼了一生的男人最终至少有人肯陪他共赴黄泉。

  到与学霸最后的决斗为止,都是很好,且可以接受的。然后最后几分钟的发展差点让我砸了显示器。

  在最后的最后,斯雷因被活捉,从堂堂伯爵沦为了阶下囚,甚至背上暗杀公主主谋的大黑锅。编剧甚至不愿意给他一个有尊严的死亡。失去所有部下,剥脱了他所有的荣誉,连作为一个人的存在都被抹去。哪怕到了这种地步,编剧也不愿给他一个安宁,公主那种施舍性质的拯救,使他求死不能,只得继续行尸走肉般的活下去,还要对此心存感激。这种剧情发展不仅所有斯雷因的粉丝抓狂,连各位围观路人都看不下去了,甚至连那些斯雷因黑也纷纷黑转路,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对这个幸运跌破字母表的悲剧人物的一种安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ldnoah Zero第二季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Aldnoah Zero》最终话吐槽 比烂尾更雷的毒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21008049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