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Aldnoah Zero》吐槽 完结但不完满

2015-08-15 09:34:34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青璃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在已经过去的一月新番中,人气热番如《东京食尸鬼》,老牌劲旅如《无头骑士异闻录》,以及颇具争议的《舰队Collection》这些话题番之中,《Aldnoah Zero》也许算不上鹤立鸡群,然而优秀的开端、精良的制作与坑爹的结局却也将这部冬番大菜推上了风口浪尖。

游民星空

  早期宣传阶段,《Aldnoah Zero》就通过老虚原案与火星地球战争这种SF气息十足的戏码赚足了眼球,而去年夏季档第一期开播后也着实没有令人失望,开头以模仿一战萨拉热窝事件的公主刺杀桥段直接将剧情带入高潮,火星地球间的大战在所难免。

  而其后地球联合军对抗火星轨道骑士的机战戏也相当精彩,无论是火星骑士机甲那种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黑科技,还是伊奈帆凭借丰富知识屡挫强敌,无不令观众大呼过瘾,再加上良心的战斗画面与精美机设,配以泽野大神激燃的音乐,至少在娱乐性上《Aldnoah Zero》可以说是一部十分爽快的动漫。

游民星空

  人物塑造与情感刻画方面《Aldnoah Zero》虽然不能说完美,但也可圈可点。面瘫学霸伊奈帆的冷静与机敏,底层少年斯雷因的野心与果决,火星公主艾瑟依拉姆的温柔善良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当所有人相遇在这样一个战火横飞的舞台时——公主与伊奈帆的感情,斯雷因对公主的感情,伊奈帆与斯雷因之间那份亦敌亦友、一时瑜亮的复杂关系,甚至界冢家的姐弟情深,大尉与医生间男人的情谊,这种种爱恨情仇都足以令人动容。

游民星空

  而最重要的剧情方面,恰恰也成为了完结之后争议最多的地方。其实从第一期的走向可以看出,老虚的原案是一个宏大的设定——星际机甲战斗、与地球文明一脉相承的火星封建文明、为掠夺资源而进行的侵略战争、妄图通过掌握权柄来改造社会的底层少年。这些虽然说不上是新颖的设定,却足以作为孕育戏剧性冲突的沃土。然而制作组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在矛盾暴露并激化的第二期,矛盾焦点的斯雷因身上问题尤为严重。

  斯雷因作为发动战争的关键人物,其实有很多值得玩味的设定。来自地球的少年在火星饱受歧视,生活在最底层,而公主作为唯一一个能够平等对待他的人,与其说是爱慕对象,倒不如说是精神救赎一样的存在。那么斯雷因架空王室发动战争的目的也就显而易见了:其一,诉诸暴力手段追求和平,完成公主梦想;其二,改造腐朽的薇瑟帝国,消除阶级压迫。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ldnoah Zero第二季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Aldnoah Zero》吐槽 完结但不完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150928527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