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Love Live!》分析 梦想怎会轻易停歇

2015-08-26 16:11:23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生まれて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谈到《Love Live!》,各位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呢?

  以前在网上发出这样一个问题,收到了各种各样的回复,有的人说买买买,有的人说树大招风,有的人说棒棒的颜艺,不过人们说的最多的印象是青春、梦想、信念、友情。

  《Love Live!》(ラブライブ!)是由日本动画制作公司SUNRISE、音乐出版商Lantis以及月刊杂志电击G'smagazine联手打造的二次元偶像企划,在2012年2月19日宣布动画化。

游民星空

  《Love Live!》主要讲的是传统高校“音乃木坂学院”,因入读的学生人数急剧减少,所以不得不面临着废校的危机。其中的九名少女想到一条妙计——成为偶像,只要她们成为偶像,学校的名气便会增加,而入读学生的人数亦会上升。就这样,九位青春活力的少女决定一起努力成为偶像,希望可以凭借偶像的名气增加生源来挽救自己所喜爱的校园。

  这九位个性鲜明的少女,可爱的高坂穗乃果,知性的园田海未,天然的南小鸟,热衷体育的星空凛,羞涩少女小泉花阳,自信的西木野真姬,萌系主打矢泽妮可,机智勇敢的绚濑绘里,还有元气满满的东条希,她们为了自己所喜爱的学校能继续走下去,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听着穗乃果一开始所说的“坚持下去吧,到最后”到后来的“坚持下来了啊,到最后”,心中也是感慨万千。

游民星空

  要说μ’s的特别之处,那就是它既不是单纯的虚拟偶像,也不是普通的三次元偶像这一点了。《Love Live!》这一偶像计划,一直将二次元与三次元的偶像同时进行,因此产生了很神奇的效果:九位虚拟角色因为有三次元偶像的地位,人气也因此爆棚,而九位真实的声优也因《Love Live!》的大热而拥有了越来越高的知名度,成为日本当红的偶像组合。这九位CV与九位虚拟偶像的关系,不仅仅是声优赋予角色音色这样简单。作为三次元的μ’s偶像团体,她们吸纳了九位虚拟偶像的萌点,并反作用于其,我认为二三次元的μ’s能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这就是这部作品所创造的奇迹之一。

游民星空

  不知道大家是因为什么去看《Love Live!》的,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是因为“邪教”这个词注意到这部作品的呢?我曾特意去问度娘“邪教”这一词的由来,发现这一词是因《Love Live!》“作品的感染力”和“粉丝的暴走”等现象,被人以调侃(还有少许畏惧)的心情而出现的,这也正反应了本作颇高的人气。

  下面我来谈谈九位虚拟偶像中我最喜欢的希吧,希是μ’s九人中年龄最大的,担任学院学生会的副会长,是个拥有超人强运的塔罗少女,她在μ’s中担任军师的角色,在幕后出谋划策,并且缪斯这个名字也是出自她手。希虽然表面上不是很用心,但她把一切事物都处理的井井有条,μ’s最终能够取得成功,有希的很大功劳。

  当然,少了九人中的任何一位,都不会有现在的成就。

  现在还能记起希所说的“不做做看怎么知道,并不需要什么理由,只是因为想做就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就是这样开始的吗?”也能想起穗乃果所说的“拼命努力,现在我们就在这里,那个梦想,在今天实现了,所以,我们还会重新开始奔跑,想着新的梦想。”仅仅几句话,让我一下懂得了很多,现在的自己也像她们一样,在努力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下去,不会轻易停歇。

游民星空

  到最后,也请各位不要忘记这个“大家来实现的故事”。

via:爱你妹Anime/生まれて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Love Live!》分析 梦想怎会轻易停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8261605315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