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六花的勇者》分析 虐狗又病娇的恋爱喜剧

2015-09-07 10:00:43 来源:爱你妹Anime 作者:青璃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六花的勇者》第十话当真是让人始料未及的一话。虽然在惊喜不断的《六花的勇者》中这似乎已经是常态了……不擅长与女孩子相处,把整个青春浪费在深山里陪着个老男人研究凶魔的阿德雷特,居然在被芙蕾米拿枪指着的时候当机立断直接表白,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呢,还是算计深沉浑然天成……总之阿德雷特算是彻底拉到了大FFF团的仇恨。

  从第十话来看,猫爷对阿德雷特的爱(雾)并不是几句话就能破坏的,当然,这本质上还是猫爷杀手生涯所培养出的敏锐洞察力与对自己判断的绝对信任。而莫拉也的确有充足的理由值得被怀疑,虽然她所做的一切,就算是利用猫爷欺骗众人,也都能够找到名正言顺的理由来解释,但从最初开始,莫拉的一言一行无疑在结果上是把阿德雷特一步步推向深渊。当然,这是就结果而言,问题在于,莫拉做这一切的动机究竟是怎样的呢?

游民星空

  如果莫拉是第七人,那自然没什么好说的,那么如果她不是第七人呢?暂时不考虑演技、伪装之类的因素,莫拉针对阿德雷特也许可以解释为她的固执与自负,坚持己见一意孤行。但是否还有其他可能?

  莫拉是万天神殿首领,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七人中最接近魔神复苏这个大事件核心的人物,比起出身凶魔的芙蕾米、精研凶魔的阿德雷特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说她完全有可能掌握到其余六人不知道的某些秘辛,也许其中就有一些让莫拉不得不做的事情也未可知,即便代价是有可能毁掉六花。

  当然,这些都只是不负责任的猜测,但无论莫拉在整件事中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可以预见的是,六花的故事绝对不会止步于找出内奸的斗争,魔神复苏、六花迎击这个大事件本身是否存在黑幕,也还是未知数。

  芙蕾米相对而言是七人中比较感情化,较为单纯的一个了,至少在目前来看是如此。莫拉说的没错,阿德雷特是个可怕的家伙,就算是攻略喜欢的女孩子也是充满了算计呢……

游民星空

  阿德雷特在莫拉面前用来证明芙蕾米清白的证据,其实完全可以在与芙蕾米对峙的时候用来取得芙蕾米的信任,而不必剑走偏锋冒险表白。任谁都能看出,那种氛围下对有着黑暗过往的芙蕾米表白是相当危险的举动,不成功便成仁。然而阿德雷特没有选择稳妥的办法,而是冒险一搏,这既是魄力,也是一种理性分析下的产物。

  对于芙蕾米这种人而言,无论多么可靠的证据都只能暂时博取信任,因为比起理性的思考,芙蕾米更加相信自己的感性。所以如果想一劳永逸,只能破而后立,从根源,也就是感情层面获得信任。阿德雷特明白芙蕾米因为害怕失去害怕背叛而不愿意再相信他人的处境,本身并非多么怀疑自己,一旦突破感情障碍,就能获得几乎等效于猫爷给予的信任。因此,在算计与真情实意的驱使下,阿德雷特选择了冒险一搏,当然结果是大获全胜的。

  剩下的问题就是公主了。老实说,就算不考虑演技,单从表面来看,公主也是七人中最难看透的一个。这里并不是说城府深浅的问题,而是相对于其他六人来说,很难给公主归纳出一个统一的性格特征。

游民星空

  在与阿德雷特初见时表现的天然而开朗;之后野外宿营时透露了少许黑暗过往,表现出冷静成熟、颇有抱负的一面;而在得知受困后在祭坛上挥剑乱砍又显得十分任性脆弱孩子气;在此之后,本来对阿德雷特抱有绝对信任,却因为莫拉无凭无据的一句话而近乎黑化,看上去毫无主见极易动摇……在她身上有许多自相矛盾的特质与表现,无形中也给这个出身干净透明的女孩增添了不少可疑之处。

  开朗、活泼、冷静、成熟、偏执、孩子气、理性、狂气……这些无法统一的面具背后,究竟哪一个才是真的?如果所有的表现都是发自内心,那么公主真的是一个有些危险的存在了。

  尽管大致知道了公主过去经历了国家变故与逃亡生涯,但具体过程并没有详细的了解,这其中是否有什么足以毁掉一个人的黑暗我们不得而知。但仅仅是政变与逃亡这种事情,对于一个十多岁的女孩来说也能狗影响一生了。

  从正面角度考虑,这种经历能够让人变得独立、坚强、成熟、有主见,但如果从负面考虑,恐怕会演变成极深的阴影,留下某些黑暗与疯狂的种子也说不定。而公主在第十话中狂气,甚至略显神经质的表现,恰恰就像是这种黑暗萌芽了一样。阿德雷特终究会找到方法证明自己清白,但公主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坏掉的话,恐怕是很难回得来的。

游民星空

via:爱你妹Anime/青璃

原文链接: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六花的勇者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六花的勇者》分析 虐狗又病娇的恋爱喜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09071001186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