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勇者大冒险》神荼形象简析 高贵冷艳的邻家大哥

2015-10-24 11:59:45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淡筱残霞玥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大概是因为三叔编剧的关系,神荼身上总有一种张起灵张小哥的即视感:颜值高,能打,还总是对男主放电卖肉。作为两个出自同一作者的两个相似的角色,特别是张小哥作为一个时代的经典,难免会被拿出来比较。

  所以神荼就是张起灵动漫版了吗?不不不,荼哥和小哥一点都不像。

  张起灵其人,我不敢妄加分析,只敢浅谈。关于小哥,简而言之一句话——“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为来的人而我和这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吴邪你了。”三叔把小哥塑造的强大,可靠自身却因为失忆而没有安全感,靠着直觉性的本能判断事物,盗笔全文小哥不食人间烟火的像佛。

  或许小哥不是佛,但他也不是人。即使撕开那张冰冷的面具那也是无限接近于人,记忆恢复一些后连吴邪都感觉到了与他的距离感。

游民星空

  荼爷从一出场就和张小哥不一样。他和张小哥不一样的是,他不像小哥一样强烈的目的性里面带着直觉和迷惑,他干的每一件事都是他按照他的人生经验和阅历做出来的最有利于自己和周围人的判断。比如他推安岩下车,如果不是安岩自己作死扒车窗就不可能死在车祸里;比如他随身携带书本和灸针,以及后面看见胖子脖子上的坠子心道“难道是师傅的孩子”,说明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世,来历,能力并且运用自如,而并不是像小哥那样格盘过;比如他偷窥的时候会因为安岩的窘态笑出来,看见安岩臀部的纹身会露出了然于胸的表情;再比如他会大惊失色,会无奈嫌弃的看着安岩,不耐烦的扔给他书和骂一句“二货”,比起无口闷骚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中二明骚好嘛!

  神爷一出场脸上挂着的表情明明不是“我很高冷”而是“愚蠢的凡人啊你就要被伏尸攻击了朕来拯救你了还不快给朕跪下”,本来以为是我想多了,后来看见神爷又是嫌弃又是装逼(虽然失败了)又是扔书的,发现自己果然机智呢。

  然而荼爷戳我萌点的一面却是向安岩扔书的时候,颇有我回家对着什么都不会却什么都要问的熊孩子们手足无措的样子,最后只好一脸“我很高冷不屑于解释书上都有自己看去吧”的嫌弃脸扔书给安岩,荼爷头发底下的脸一定红了;最后荼爷装逼终于成功了一次,之后扔水枪的一瞬间我感觉看见了我在熊孩子们面前装逼成功后一脸高冷淡定的“看我没错吧”心里暗搓搓“哈哈哈哈叫你们还不让我装逼被噎到了吧”有种微妙的即视感……

游民星空

  神荼身上带着明显的烟火气息,他给人感觉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懂得馗道的高手。他不仅有安全感,他还有真实感。OP有一个细节,出现了“全国宝藏猎人协会”以及胖子说的“任务”,大胆猜测一下,神荼接近安岩并且救了他是不是也是一个任务,而神荼并不知道任务的意义,而在看见安岩身上的纹身的时候明白了呢?

  曾经看过一本小说,他说要去爱那些活在我们身边的人,小哥是,安岩是,神荼更是。他,也正是一个颜值高,能打,身材好,并且帅出新高度的男人。

via:百度勇者大冒险动漫吧/淡筱残霞玥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神荼形象简析 高贵冷艳的邻家大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241158323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