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勇者大冒险》神荼设定分析 来自神秘家族的少年

2015-10-30 09:59:22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D君一号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神秘的冷峻少年神荼究竟有着什么秘密?他的身世从何谈起?在下文的分析中,作者为我们揭开了隐藏在神荼背后三大家族的秘密……

  目前已知的信息是:神荼一家四口人,神荼是家里长子;神荼是法籍华人;神荼有个师父。前两点目前没有啥好分析的,所以我们来分析一下神荼的师父。

  你有没有听过,“搬山张,摸金王,苏氏影中藏。”这说的是数百年前,有三大盗……呃……考古世家,道上无人不知,其中最厉害的,自然是我们王家。 祖上王三胖,是摸金校尉之首,寻龙点穴,当世无双!不过传到现在,老王家只剩胖爷我一脉单传了。张家,百年前也出过搬山圣手张老邪,一手泻阳补阴的搬山分甲术也是了得!现在也只有张秃子继承了他们家的手艺。还有个神神秘秘的苏家,据说身上有什么郁垒神荼印!如今都断了传承。

游民星空

  分析师傅前,先来分析一下王胖子和张天师的关系。

  王胖子与张天师曾多次合作,比如“契丹女尸那次”“和陵墓”“高棉王墓”等等。

  王胖子与张天师很相熟,他们说话的语气,称呼什么的都比较随意。比如第一集,张天师说:“这车,不太对呀!”王胖子很快就回他“你看什么都不对!”语气十分熟稔。等等。

  第十六集中,江小猪建议大家一起去埃及时,张天师说的是“我俩就不去了,得研究这血书啊!”虽然血书的事情和张天师王胖子都有关系,但是张天师能不询问王胖子的意见,就直接替他决定,而王胖子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这就足以说明张天师与王胖子关系之好。

游民星空

  王胖子与张天师年龄差挺大的,属于忘年之交。他们这么好的关系,只是来自他们长时间的合作吗?那么他们一开始是怎么合作上的?其实我在猜测,张王两家有世交关系,他们之间关系之所以这么好,有可能也和他们家族的世交关系有关。

  前边游戏动画中提到,张、王、苏三家被并称“三大考(dao)古(mu)世家”,张王苏三家祖先曾合作盗墓,关系亲密。由上边王胖子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得出,王胖子对三个家族及其祖先都有一定的了解。到了现在,两家传人张天师和王胖子关系亲密,这应该不是什么巧合,这更加佐证了张王两家有世交关系,我想苏家也应该在这个关系之中,即张王苏三家是世交。

游民星空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张王苏三家到现在,关系应该还是很亲密的。关于王胖子所说的苏家断了传承,有可能只是指神荼郁垒印传承的失传,并不是指苏家真的绝后了。

  那么神荼与张天师是什么关系?张天师称神荼小师叔,称神荼的师傅师叔祖,也就是说神荼与张天师的关系来自神荼的师傅。

  神荼没有加入协会,所以神荼衣服后的神荼印,就应该不是来自协会。就目前而言,对于这个印有两个推测,一个是这个印来自神荼的家族,一个是来自神荼的师傅。

  神荼郁垒印是苏家的传承,那么,神荼这个印应该是和苏家有关的。前边我分析到苏家与张王两家关系密切,而神荼与张家传人张天师的关系来自他的师傅。

  所以,我推测,神荼的师傅是苏家人,神荼的神荼印来自师傅。

via:百度勇者大冒险动漫吧/D君一号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勇者大冒险》神荼设定分析 来自神秘家族的少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300958454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