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黑子的篮球》绿间真太郎解读 只属于强者的傲娇

2015-11-26 12:25:54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1787916106阿姨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不得不说,绿间如果在每方面都能像这样坚持奉行理性至上的原则,按部就班地生活,将尽人事贯彻到极致,聪明、冷静、从容,真的很像一台高精度机器人,那么这样的人是一点也不可爱的,甚至很无趣的。对于绿间来说,他无法用逻辑推演、时常与他原则相悖的——他的感情,可能的确令他非常头疼。其实呢从绿间在日常生活中种种教条式的坚持可以看出,他傲娇的根本原因就是他希望能在生活中全方面贯彻他“尽人事,知天命”的理念与情感冲动的不可调和性。他学习尽人事,篮球尽人事,生活习惯也要尽人事……而什么是尽人事?尽人事的实质就是尽量扩大化事情的可控性,将成功的几率最大化因而才能被命运选中。毋庸置疑,绿间几乎在所有事情上都尝到了甜头:尽人事的篮球——成为奇迹世代,尽人事的学习——名列前茅,尽人事的猜拳……但是,情感能控制吗?情感可以压抑,可以激发,可以疏导,但不可能被控制。对于情感,我们只能因势利导,把它往最合理的方向推动,真正可以做到掌控自己的情感的人……反正我没听说过。

游民星空

  在绿间眼里,生活应该处处贯彻“尽人事、知天命”的理念,自己应该是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只做最正确的事、不被外界干扰、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实现价值的形象,不应该纠结于所谓的羁绊,别人对我的感谢我也不需要,因为那些东西是变化的的、难以掌控的、无效率的,对于我的人生信条也没有任何帮助,因此我不能被这些东西所左右……

  其实绿间是一个内心力量非常强大的人,在遇见和哥之前,他好像没有交心的朋友,他靠着高智商和无与伦比的自我约束力,将“尽人事、知天命”这一人生信条执行了十多年。从奇迹世代的出现、凝聚,直到分崩离析,绿间似乎一直处于旁观者的位置,他最早发现赤司的异样,最早察觉队伍中的不安宁气味;在此过程中,青峰与紫原先后崩坏,赤队黑化,黑子黯然神伤,就连没心没肺的黄濑也受到了消极影响,但绿间依然练着他的远距三分球,奇迹的变化并未对他造成太大干扰,一直到遇见和哥之前,都是如此。

  但是,就算绿间内心再强大,他也是渴望友情的。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光光满足了生存需要的绿间必然是不满足的,于是绿间又满足了尊重与自我成长的需要。所以说绿间光光被人尊重,达成了阶段性人生目标也还不够,他还是很在乎同伴的。绿间与同伴相处时的傲娇,是他太过骄傲,太自尊,对某些原则性的东西太坚持,他有着非常完备的一套心理与行为的管理模式;他很成熟,虽然渴望,但他是实现了其他方面的圆满之后的渴望;他很强大,他自我封闭是因为过不去内心这一关,并不是说打破了傲娇这一外壳他就一击即溃!没有了傲娇,绿间可以无拘无束地与同伴相互依靠,与他人的融合会让它变的更强大——这是属于强者的傲娇。

via:百度绿间真太郎吧/1787916106阿姨

原贴地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子的篮球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黑子的篮球》绿间真太郎解读 只属于强者的傲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61225116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