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Aldnoah Zero》分析 学霸与骑士的震撼剧变

2015-04-08 14:53:51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斯·巴·达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Aldnoah Zero》第一季已经完结,这里我从比较的角度来说明界冢伊奈帆和斯雷因两个角色塑造的优劣。

  从第一季来看,我承认斯雷因是我感觉塑造形象步骤最完整的角色。原因很简单,无论怎样去塑造人物都要有方法的。这些方法归结到故事形式的高度上是永恒的。每一个主角都必须接受召唤,都必须接受历练,都必须接受死亡才能重生,最终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无论是实际的英雄还是隐含意义的英雄,几乎所有人类都能接受的形式便是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是经典的。无论哪个人在没有熟悉并且看穿经典之前,手里的武器只有前人留下的经典。

  一个人物经历剧变后,总会有所反应。压力越大,他的动作变越能体现内心的真实想法。简单来说,这个是镜头语言的固有特性。小说通过文字抽象的召唤读者自身的情感,影视剧通过镜头直观的展现引导观众的情感。因为镜头无法到达人物的内心,这是天然的劣势。不过他的优势恰恰在于信息量。学过绘画应该都清楚构图时各种遮挡关系的必要性,因为这在信息量上十分丰富。

  从理智角度讲,我不觉得界冢伊奈帆这个角色塑造得成功。他的形象太单一了。很大的原因来自于他对于周围环境过于淡定。这个设计从先天上已经有了劣势,如果剧本以及镜头对于细微细节的不够不够充分(因为人物设定的关系,一般量的细节完全是不够的,需要更多),这个人物与观众建立情感桥梁的可能性就会愈发渺茫。实际上,AZ中关于界冢伊奈帆的印象除了他开挂看着挺爽以外还能有什么其他特点吗?

游民星空

  在公主说海水蓝这个问题上,界冢伊奈帆拆穿这个虽然确实深化了人物性格。不过我作为学习编剧的立场,则认为当面无情的拆穿进一步损坏了人物与观众建立桥梁的可能性。这里剧本上处理得完全不知道有的放矢,而又是一味地死板刻画人物学识高强的性格。这个时候恰恰最应该给予人物一个不同面的展示才能是画龙点睛之笔。结果,这却成为了画蛇添足的部分。

  不仅仅如此,在故事中就连凸显界冢伊奈帆学识和知识面的场面也做得相当有BUG。这一点是十分要命的。比如说,飞拳头这个机体。事实上了解过航天与物理的人都明白,高速飞行下的物体只要一受风吹草动都会解体。事实上,利用这一点用子弹直击拳头就能化险为夷,并非什么用高爆弹偏离轨道这种花样装逼。作为以知识面对抗强敌的角色,制作组非但没有认真准备资料进行设计,并且在这个问题上连连出现纰漏。这不仅让角色塑造进一步失败,反而让故事的严谨程度上出现了损害。故事的诚信遭遇损失,角色和观众的距离越来越远,最后到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无疑制作组全体都要负上全责。

  事实上,我认为这个问题在老虚编剧的前三话就能稍微看出些苗头了。毕竟老虚的优势在于世界观的诠释以及对于故事计划的执行力(小圆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他写对白实在是十分的弱,甚至都能看出他不是个很能和人打交道的宅。打个最简单的比方,第一集最后火星骑士降落,两个小孩错认那是流星。这一段他们就寥寥几句而已,但却暴露了老虚书写对话时最短板的区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ldnoah Zero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Aldnoah Zero》分析 学霸与骑士的震撼剧变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1261457361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