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国产动画《小门神》爆发 中国不是只有大圣归来

2015-11-27 19:55:20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月下高歌 编辑:月下高歌 浏览:loading

  11月21日,小门神全国点映,笔者有幸来到影院,观看了这部由追光动画打造的国产3D动画电影。

  在动画开始之前,我们或许应该说说这个充满实力,却又十分年轻的动画制作公司,也就是追光动画。

  追光动画是由土豆网创始人、土豆视频网前CEO王微于2013年3月在北京创立的动画电影公司,志在创作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国际一流水准的动画电影。追光动画的创业团队拥有国内外领先的行业背景与资源,在艺术创作方面具有扎实功底和独特视角,同时在公司管理和商业运营方面经验丰富。

  很官方的介绍呢,据笔者所知,追光动画地址在北京,那里汇聚了国内一流的3D动画制作人,似乎都是一群年轻人,这群人里不少还是来自笔者本地石家庄的年轻人,当然也有为了信仰从皮克斯、梦工厂赶回来的国人,应该是为了梦想才走到一起的吧。

游民星空

  团队最初只有40多人,后来扩建到200多人的队伍,这些人用了29个月打造了一部在视觉和听觉方面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国产动画。没错,按照官方的说辞,这部小门神应该在这两方面超越所有国内动画电影,包括前段时间一鸣惊人的大圣归来。然而这里笔者要小声说一句:(其实大圣归来比小门神好看一点!)

  事实就是这样,小门神与我们理解通常的神话故事完全不同,他没有选择中国古典神话中的热门IP,仅仅选择了一对门神的故事。孙悟空和门神比,好像可以秒杀吧?

  说起来动画里提到了年兽这个东西,“年”其实是一个令笔者很熟悉的名字,小时候也有听大人教导过,过年的时候放鞭炮贴门联,其实是为了驱散年兽,现在想想不免有些怀念。

游民星空

  接下来该谈谈动画部分了,其实我想看过预告片的同学应该早就发觉了,动画制作的确过硬,无论场景还是角色的动作刻画都具有相当的水准。笔者看完这部动画的第一感受,这的确和他们吹嘘的一样,不对,如果达到优质动画的条件,应该就不能算作吹嘘了吧。实事求是地说,追光动画这部小门神画面很棒,场景很美,人物刻画到位,配音演员实力也可以,动画制作让你根本挑不出毛病。如果要出现问题,大概就是剧情方面的问题了。

  虽然不想承认,小门神的剧情的确在逻辑上出现了问题,那种感觉就好像把35岁的青年和6岁小孩强行融粹在一起,中间转折没有过渡,能让你从35岁的观影效果突然切换成6岁,这就好像你看着死亡笔记剧情突然变成了喜羊羊,莫名的诡异让人大脑崩坏,不知做何反应。

  另外小门神的导演和编剧都是前土豆CEO王微,这个锅一定要他来背!

游民星空

  不过也可以说很多故事90分钟根本无法讲完吧,这点大圣归来也一样,被时间严重限制了情节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动画开头半小时的神仙生活部分故事很有趣,场景制作也很挺宏大,后面部分情节有种缝隙感,带点逻辑思考就会令人难以接受,不过不会思考逻辑的孩子不会在乎这些,现场不少孩子看到尾笑到尾,比起大圣归来,小门神的剧情似乎更照顾小孩子一些。

  一共90分钟的时间,电影播放完毕,部分主创人员登场,举行了一些小活动,发了一些奖品,其中有动画里贯穿主线的道具八音盒。说起来小门神的配乐很优秀,道具设计也很尽心,本来笔者也想争夺一个八音盒,后来考虑到现场有小孩子,就放弃这一举动了。就像大圣归来卖猴子,小门神接下来应该也会卖八音盒,总是有机会入手一个的。

  说起动画的主旨,大概是想说神一直是人类心目中渴求的模样,如果人类的渴求发生变化,连神仙都会被改变。财神变成炒股专家,门神干起园丁的活,八仙个个找不到工作,被逼得参加再就业教育。

游民星空

  人没有信仰所以无所畏惧,神仙丢失信仰世界则会乱了套,小门神承接着这个主题,完成了所有故事的升华。

  在这个几乎被人忘却信仰的年代里,人们可能会记得万圣节,圣诞节,却忘记了很多中国传统的节日,小门神正是一个让人们回忆起过去,回忆我们过去的故事,同时也让孩子们记住我们过去的故事,这个国家古老的传统故事。

  说起这部动画的意义,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海贼王》中的两个人物么,哥尔•D•罗杰和爱德华•纽盖特么,罗杰开辟了大海贼时代,而白胡子引导了大海贼时代,我想小门神也是如此。如果大圣归来开辟了国产动画大时代,那么小门神则是引导了国产动画大时代,它让我们知道国产动画不是只有一部成品,不是只有一部大圣归来,现在它还有一个小门神。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国产动画《小门神》爆发 中国不是只有大圣归来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5/i1126my_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