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Love Live!》μ's解散风波浅析 谁是最大受益者

2015-12-13 11:48:28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12月5日18点,《Love Live!》特别企划节目曝出了剧中组合μ's将于2016年3月底举办最后一场演唱会的消息。这一“解散”宣言如同重磅炸弹一般,瞬间掀起了空前的讨论热潮。粉丝们也分为了数派:坚信μ's将退出历史舞台,从此开始一蹶不振的感伤派、对“解散”表示质疑,认为μ's今后还会继续活动的观望派,以及兴奋不已,认为新团“Aqours”将要开始崛起的看热闹不嫌事大派……不管怎样,这一话题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游民星空
《Love Live!》特别企划节目曝光信息

  一部作品能长盛不衰,除本身具有吸引力外,其背后也一定有强大的推手支撑,《Love Live!》的μ's组合也不例外。这个联合了万代财团旗下的动画制作公司SUNRISE、音乐出版商Lantis,以及角川集团的月刊杂志《电击G's Magazine》的重磅企划自从2010年诞生以来,一路走过风风雨雨,从无人问津到人气爆棚,终于迎来最大的辉煌。如今,μ's已经接连举办了五场演唱会,并登上了Music Station、红白歌会等各种大型舞台,可谓羽翼已丰。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官方突然宣布了“解散”消息,着实令人震惊。

游民星空

  作出这样的决定必然要经过深思熟虑,那么官方到底在卖什么关子?为什么选择逆粉丝的意愿独断行动?事实上,“解散”的决定会使很多势力从中获利,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招棋下得很悬,走错一步都会引发土崩瓦解的后果。

  都有哪些人会卷入这场博弈?又有哪些人会大赚一笔呢?

一、μ's的成员们

  首先要提到的便是μ's的九位成员,这里专门指代现实中的声优偶像团体。《Love Live!》这一企划刚刚起步时,参与配音的声优来自各个行业,其中有专业声优,如三森铃子、德井青空、内田彩等人,也有模特、歌手,如Pile、久保由利香等。基于这一点,最初的μ's并不被人看好,甚至有人评价它是“鱼龙混杂的团队”。然而时间证明了一切,在不遗余力的推广下,μ's团队开展着越来越多的活动,社会效应越来越强,由低素质粉丝引发的犯罪现象甚至还频繁见报,可见影响之大和日本媒体之无聊。

游民星空
μ's演唱会现场

  那么退出舞台会对声优们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应该说利大于弊。

  首先,整个团队年龄已经偏大,对于演唱会的一些唱唱跳跳开始力不从心,早一些“毕业”,也是对她们最好的保护。其中绚濑绘里的声优南条爱乃的膝盖伤势已经非常严重,继续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其次,在最辉煌的时候选择撤离,也能将自己最光鲜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设想一下如果μ's再持续几年,等到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再黯淡地宣布退出,只会让黑子们嘲笑,无法获得社会的强力关注。

  最后,声优们已经通过《Love Live!》的平台实现了各自的梦想,提高了知名度。接下来她们将踏上自己的道路,享受不同的生活。结束μ's的回忆,相信会让她们更加轻松自由。

  当然也有许多只喜欢“二次元”的粉丝,认为声优们长得实在不忍直视,“三次元发生什么事与我无关!”对于这一种态度,我只能表示你们高兴就好。

二、μ's及《Love Live!》这一企划的粉丝们

  不得不说,就算背后靠山再大,没有忠实的粉丝们支撑,这一企划还是无法顺利进行下去的。依靠动画、漫画、广播剧、小说、游戏等多种宣传手段的推广,μ's的粉丝团体日复一日壮大起来,其中也有素质不堪入目的家伙混入其中,恶意惹事把整个粉丝群体搅乱。

  μ's的离去必然会让粉丝们遭受灭顶之灾,也使黑子们看着一副副哭天抢地的面孔幸灾乐祸。当然这也是一个大好机会,能够有效筛选出“真爱”和“伪粉”——“真爱”们继续坚守阵线,“伪粉”们哭过之后另投他处。虽然这种手段来得有些残酷,但也不失为净化粉丝圈环境的好方法。

  除此之外,也有部分粉丝在得知这一“噩耗”后心灰意冷,万念俱灰之下放弃宅在家里,走上了现充的道路……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好的,不过会有人做到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Love Live!》μ's解散风波浅析 谁是最大受益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121454458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