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动漫星空 > 宅文化 > 杂谈 > 正文

《Love Live!》μ's解散风波浅析 谁是最大受益者

2015-12-13 11:48:28 来源:动漫星空[原创] 作者:室见立华 编辑:室见立华 浏览:loading

三、新生力量——水团“Aqours”

  “Aqours”是《Love Live!》新企划《Love Live!Sunshine!!》的新组合,这个名字融合了“Aqua”(水)和“Ours”(我们的),意在预示着新团队将乘风破浪后来居上,“Aqours”也便被称作“水团”,在今年10月,水团发售了第一张CD,反响似乎还不错。

游民星空
“水团”Aqours

  毋庸置疑,μ's淡出视野后,取而代之的便是水团了,这也是官方的计划。如果μ's的光环一直压在头上,那么无论新团队如何表现也是无法征服人心的。不过这样做也存在着风险——μ's退出了,水团就一定能上位吗?这两者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因果关系。

四、相关周边制作厂商

  当企划热门到一定程度时会有什么行动?当然是将商业化贯彻到底了。关于这一点已经不必多说,《Love Live!》的各种周边涵盖了各个领域——从泡面到冰淇淋,从板鞋到运动服,日常生活存在的物品都能成为商机。

游民星空
相关周边:Angelic Angel主题粘土人

  在μ's爆出这一重磅消息后,必然会有许多伤心的粉丝“化悲痛为购买欲”开始抢购相关周边商品,为自己留下最后的一丝安慰。粉丝们哭着掏出钱包,厂商们笑着收下粉丝们的“爱”,各取所需,和谐而温馨。

五、万代财团和旗下的子公司

  说了这么多,受益最大的是谁呢?想必各位已经猜到,那就是身为背后推手的万代财团以及它旗下的音乐制作公司Lantis和动画制作公司SUNRISE。从《Love Live!》的企划大热到“解散”宣言的发出,万代财团已经赚足了社会影响力,收获了最大的蛋糕。

  诚然动画制作、品牌宣传这些方面需要耗费大量成本,但是万代财团会怕这些么?《Love Live!》只是万代众多企划当中的一个,即使转型失败也无关痛痒,这便是大公司的游刃有余。

  不管怎么说,“FINAL LIVE”和“FINAL SINGLE”的消息已经板上钉钉,退出也只是时间问题(目前还剩4个月)。那么在这个关键时期,是否会有极端的粉丝们做出一些过激行为呢?尽管不是《Love Live!》的粉丝,身为旁观者,我也是不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发生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Love Live!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漫迷评论
小编力荐
热点资讯
美图壁纸
漫迷热议
二次元手游
《Love Live!》μ's解散风波浅析 谁是最大受益者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2121454458770.jpg